2017年09月30日19:4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30日消息,央行宣布对普惠金融实施定向降准政策,并从2018年起实施。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朱宁表示,央行此次定向降准精准扶持小微企业及“双创”,这次调整只是结构的优化,并不说明央行货币政策转向,这是央行面临国际国内资金面收紧的形势做出的微妙的调整和平衡,金融机构获得了“大喘一口气”的机会。

  朱宁表示:“每年的9、10月都是资金紧张的时期,今年也不例外,国际上联储对加息做出表态、以及美国缩表的进一步确认,造成全球流动性收紧;国内货币面M2增长速度放缓,银行业面临的监管收紧也收紧了流动性”,所以央行对货币政策作出了微调,短期内极大缓解了金融机构的流行性,它们可以“大喘一口气”。

  朱宁认为,适量的“放水”并不表示央行货币政策的转向,实际上还是继续在稳健的路上前行,但不排除未来有全面降准的可能,毕竟市场上对于全面降准的呼声比较高。

责任编辑:陈楚潺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