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钱包用户数达到1.9亿 单日支付已超去年双十一峰值

2014年10月16日 12:29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10月16日消息,支付宝[微博]钱包负责人、小微金服无线事业部总经理刘乐君在2014年小微金服分享日上公布了支付宝钱包数据:截止目前,支付宝钱包的活跃用户数已经达到1.9亿,日常移动支付日交易笔数超过4500万笔,在支付宝整体占比超过50%,打破了2013年天猫[微博]1111购物狂欢节当天,支付宝创下的4518万笔的单日移动支付笔数世界纪录。

  支付宝钱包即支付宝移动端。2013年11月,支付宝钱包正式宣布成为独立品牌,此后支付宝全面转向移动支付领域。刘乐君介绍,目前支付宝钱包已经深入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便利店、自动售货机、医院、商场、停车场……未来只要你能想到的地方,支付宝钱包将会是比现金更方便、安全的支付方式。”

  今日支付宝钱包还向外界披露了一项面向三四线城市和农村的发展计划,希望通过移动平台和云计算及数据技术改善三四线城市的医疗、交通、公共服务水平,并推动移动金融服务在农村的普及。

  “科技正在将世界拉平”,小微金服(筹)O2O事业部总经理王丽娟表示,这是支付宝钱包提出这项计划的基础。

  截止13年12月,农村网民规模达到1.77亿,其中,有1.49亿为移动互联网用户,使用手机上网的比例已达到84.6%,高出城镇5个百分点。

  根据这项计划,支付宝钱包将向农村金融机构包括农信社、村镇银行等开放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帮助这些技术实力薄弱、资金有限的农村金融机构拓展网上支付等服务能力,让这些农信社的用户通过手机上的支付宝钱包就能获得网上支付、转账、理财、保险等一系列金融服务。

  在此过程中,支付宝钱包还将利用阿里巴巴[微博]淘宝的代购服务站,辅助农村用户开通支付宝、余额宝[微博]等账户,以后村头的小店可能会是农村最好的便民金融服务站点。王丽娟预计,2-3年内,农村的支付宝钱包用户将达到1亿。

  据10月13日阿里巴巴启动的千县万村计划,阿里计划在三至五年内投资100亿元,建立1000个县级运营中心和10万个村级服务站,覆盖全国六分之一的农村地区。

  据透露,在下沉农村市场的同时,支付宝钱包还将依托自身的移动平台与合作伙伴一起推动三四线城市实现“未来医疗”、“未来交通”、“未来政务”、“未来金融”等服务。(新浪财经 孙洁琳 发自北京)

文章关键词: 支付宝钱包用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晋宁征地冲突:施工方4人被烧死
  • 体育NBA中国赛篮网加时胜 奥尼尔解说秀中文
  • 娱乐赶绝张柏芝!曝王菲预备再生女黏紧谢霆锋
  • 财经股份行认贷不认房政策落地 未见7折优惠
  • 科技揭秘成人用品电商创业圈:从情趣到兴趣
  • 博客爆料人:厦大博导猥亵诱奸女学生(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慕白:原油和欧美股市暴跌是阴谋?
  • 牛刀:第一只黑天鹅已经飞出来了
  • 周天勇:人口干预的增长陷阱
  • 刘杉:欧盟凭什么要储备人民币
  • 洪榕:从券商板块走势看A股长期慢牛
  • 齐俊杰:放公积金出来也不能救楼市
  • 时寒冰:俄罗斯金融危机即将爆发
  • 郎咸平:对比中美反垄断
  • 徐斌:土地制度改革将重塑中国经济
  • 牛刀:所有人民币资产再迎暴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