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前主任考察中石油:党中央充分肯定你们

2013年09月13日 14:48  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中石油长庆油田黑油利益链:50万打点领导和公安

              隐秘石油大亨王国巨父子行踪成谜:曾拿下中石油巨额项目

              传中石油子公司涉嫌国资流失 周姓自然人受益最大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中石油官网消息,国务委员王勇日前到中石油进行考察,深入大港油田一线,考察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情况。王勇指出,个别人涉嫌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是个人问题,是极少数,不代表中国石油广大员工,不代表企业,不代表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奋斗的中国石油队伍。

  9月12日上午,国务院有关领导主持召开部分中央企业负责人座谈会,王勇听取了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周吉平所做的安全工作及生产经营情况汇报。王勇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队伍稳定、生产平稳、安全受控,全力以赴保质量、保安全、保效益,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生产经营任务,让党中央、国务院放心。

  9月10日,在大港油田,王勇首先来到采油五厂作业一区管理五组井场,仔细查看采油井的安全管理,现场听取基层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介绍,对其以精细安全管理为抓手,推进标准化管理饶有兴趣,称赞抓得很好,叮嘱大家安全要从心开始,要做安全的有心人,责任心到了,到位了,才能保证安全;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强化落实和执行,并加强应急防控能力,用高度的责任心守好自己的岗位安全;要进一步发挥好科技手段的作用,提升企业的安全生产能力和水平。

  在采油一厂港东联合站,王勇一行走进消防泵房、中控室等区域,和岗位员工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有关安全标准、应急演练、工作流程等情况,要求大家深刻理解联合站“生命无价、责任如山”标语的内涵,落实安全责任。

  王勇做重要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中国石油取得的成绩。他说,透过大港油田这一窗口,看到整个中国石油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要求,保持了队伍稳定,员工保持了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充足的工作干劲,体现出高度的政治觉悟。今年,中国石油员工队伍总体稳定、安全生产形势良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得认真、务实,效果明显,也创造了很多好的经验,生产经营工作正常而且完成或超额完成了预期工作目标和指标。这是和广大干部员工的艰苦努力分不开的,我代表国务院对你们为国家做出的贡献,为企业发展、队伍稳定做出的努力,表示慰问和感谢。

  王勇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队伍稳定、生产平稳、安全受控,全力以赴保质量、保安全、保效益,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生产经营任务,让党中央、国务院放心。他说,中国石油是一支靠得住的队伍,是一支有战斗力的队伍,是一支听党指挥、作风过硬的队伍。

  王勇指出,要认真贯彻好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个别人涉嫌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是个人问题,是极少数,不代表中国石油广大员工,不代表企业,不代表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奋斗的中国石油队伍。中国石油广大干部员工为国家和人民做出的突出贡献以及付出的努力,党中央已经给予了充分肯定。

  王勇指出,要吸取教训,进一步坚定反腐败的决心。在这次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要总结经验、吸取教训,警钟长鸣。要大力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为石油战线再创辉煌打下良好的思想、政治和作风基础。

  王勇着重指出,要大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要通过监督检查,落实各级管理层、监督层的责任,发现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并随时纠正。认真落实领导责任、监督责任、执行责任、岗位责任,通过发现问题、纠正问题,往复循环,使安全责任真正落实到位。

  能源系统反腐风暴:

  【中石油两日内四高管被查】

  ●8月26日  中石油副总王永春涉违纪被查 曾被内部视为政治新星

  ●27日下午 中石油集团李华林、冉新权、王道富等3人涉嫌严重违纪被查

  ●27日晚间 中石油李华林、冉新权、王道富相继辞职,新人迅速上位

  ●8月29日  中石油召开内部视频会:免去4高管党政领导职务

  【反腐之风吹跨第一位十八届中央委员】

  ●9月1日   央视曝国资委主任蒋洁敏涉嫌严重违纪 正接受调查

  ●9月2日   国资委网站将蒋洁敏从领导信息栏中删除

  ●9月3日   中组部:国资委主任蒋洁敏涉嫌严重违纪被免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叙利亚同意交出化学武器换取西方不动武
  • 体育CBA-尤纳斯阿联同时续约广东2年
  • 娱乐李某案律师称3被告认罪 各赔15万获谅解
  • 财经上海自贸区获批催涨区内房价:一夜涨10%
  • 科技旅行者1号成首艘飞出太阳系人造飞船
  • 博客个税沦为工资税:中产收入阶层最受苦
  • 读书才子佳人更多情:民国惨烈的出轨纠纷
  • 教育北大招100处女大学生供血做研究
  • 苏鑫:开发商情绪指数成楼市主角
  • 杨涛:从银行房贷紧张看地产金融创新
  • 齐格:李嘉诚先生与政治的距离
  • 陶冬:中国经济企稳 改革仍是必需
  • 叶檀:养老金改革不能让国民老无所养
  • 刘杉:中国经济第二季是多雨季
  • 龚蕾:金融危机五周年的思考
  • 潘英丽:国际货币体系改革的正确方向
  • 安邦智库:中国城市经济面临全面转型
  • 谢作诗:为何中国劳动收入占比变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