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党委书记张毅:蒋洁敏等涉案是个人问题

2013年09月04日 01:27  第一财经日报 

    【相关专栏】从陈同海到蒋洁敏的同一种宿命

                政企不分致中石油式腐败

  汪时锋

  国资委原主任蒋洁敏被组织调查的事情在继续发酵。

  继9月1日中组部在国资委党委会上通报了中央关于蒋洁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的决定后,2日,国资委党委书记张毅出席中石油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会议,通报蒋洁敏、王永春等人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的有关情况,传达中央有关精神和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并要求全力确保企业安全稳定运行。

  知情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9月3日国资委还通知部分央企负责人到国资委开会,可能是在更大范围内通报情况。

  据悉,张毅在中石油的会上指出,对蒋洁敏、王永春等人的组织调查体现了党中央惩治腐败的决心,彰显了“有腐必惩、有贪必肃”的鲜明态度。蒋洁敏、王永春等人的问题是其个人问题,党中央充分肯定中石油广大干部职工队伍及为国家做出的突出贡献。

  张毅也要求中石油全力做好当前工作,确保企业稳定运行。保持正常的生产经营和工作生活秩序,确保大局稳定、干部职工队伍稳定,确保安全生产,确保主要经营指标稳定增长,全面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据石油系统人士透露,张毅在中石油会上提到,中石油少数领导干部被查处,短期会有震动,但长期看对企业健康发展有好处。

  他在会上要求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警惕性。

  中石油董事长、党组书记周吉平则在会上表态称,旗帜鲜明拥护中央决定。

  同时,周吉平表态,中石油各级领导干部要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站稳政治立场,坚决贯彻中央精神,自觉维护中央权威,保证中央政令畅通。

  按照中组部在国资委党委会上的要求,国资委班子成员要积极配合张毅开展工作,确保班子过渡平稳顺利。这意味着张毅可能在过渡期承担主要领导职责。

  简历显示,张毅1950年8月出生,在黑龙江担任过县委书记、地委书记、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等职,有比较丰富的基层领导工作经验;1997年8月进入省级领导班子,先后担任省委常委、省委副书记兼省纪委书记,2001年10月调任河北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2007年9月任中央纪委秘书长,同年10月任中央纪委副书记。

  作为一名纪检领域的干将,张毅在2010年7月空降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书记。2012年6月当选为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也是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委员。

  今年3月,张毅调任国资委党委书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蒋洁敏被曝曾建石油项目帮薄提升政绩
  • 体育李娜进美网4强 全运橄榄球决赛北京罢赛
  • 娱乐网曝新神雕花絮照 杨过小龙女亮瞎眼
  • 财经农业部:全球4/5人口都在吃转基因食品
  • 科技苹果发出邀请函:9月11日开发布会
  • 博客唐师曾:薄熙来“山西老抠儿”外号由来
  • 读书钩沉:林彪判王光美死刑毛泽东刀下留人
  • 教育大学生落户京城交易内幕:23.5万全搞定
  • 周彦武:唐土地自由流转引发安史之乱
  • 永新人:计生部门利益绑架国家政策
  • JohnRoss:中国取代美国成头号制造国
  • 钮文新:新一轮改革再从农村启动?
  • 金岩石:中小企业 国家龙脉长寿法门
  • 沈建光:中国与新一轮危机
  • 江濡山:蒋洁敏腐败之水到底有多深
  • 章玉贵:光大认罚消灾释放什么信号
  • 周天勇:中国经济新增长的三个着眼点
  • 洪平凡:中国能否避免亚洲金融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