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否认资金违约 已向公安部门报案

2013年06月20日 23:41  新浪财经 微博

  【相关专栏文章陈志龙:当心从流动性泛滥到流动性黑洞

                   许一力:银行倒逼不了央行放松货币

  新浪财经讯 6月20日晚间消息  针对今日有关中国银行今天下午资金违约,交易时间过了半个小时还找不到资金的传闻,中行财务管理部有关负责人向新浪财经回应称,从未对任何客户发生过任何支付违约。针对上述谣言,该行已经已向公安部门报案。

  最近一个月以来,市场资金面出现罕见紧张局面。6月20日,银行间市场隔夜拆放利率和回购利率均超过13%,质押式回购市场隔夜利率竟创出30%的历史最高点。

  有媒体下午传中国银行今天下午资金违约,交易时间延半小时给各家找资金,但是一直没找到,市场资金缺口千亿规模。随后,中国银行公开回应称消息不属实。

  中行财务管理部有关负责人晚间向新浪财经表示,长期以来,中国银行坚持安全性、流动性、盈利性平衡的经营原则,保持资产负债综合平衡,同时不断提高流动性管理的主动性和前瞻性,切实增强抗风险能力。

  其还表示,中国银行具备专业化的流动性管理能力,始终保持足够的支付能力,有效管控流动性风险。在近期市场流动性波动中,中国银行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妥善安排现金流,资产负债平衡良好,各项业务正常开展,支付结算正常运行,每天均按时完成清算,从未对任何客户发生过任何支付违约。

  中国银行早些时候发表的声明称,媒体关于“中国银行资金违约”的报道纯属谣言。这一谣言损害中国银行信誉,并可能扰乱我国金融市场秩序,影响金融稳定和安全。

  针对上述谣言,中国银行已向公安部门报案。对于恶意制造谣言的机构和个人,中国银行保留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另有市场传闻“工行接到通知,被央行放水500亿,隔夜5.1%,7天5.4%,现在市场利率下来了”也已被新浪财经证明不属实。

  而针对央行今日下午还投放4000亿货币的传闻,新浪财经向权威人士求证得到的回复是,此传闻不实,但并未有更详细解释。(丁蕊 发自北京)

  中国银行声明全文如下:

  中国银行严正声明:本行从未发生资金违约事件

  中国银行有关负责人今晚表示,中国银行从未发生资金违约事件, 6月20日按时完成全部对外支付,有关媒体报道和市场传闻严重失实。对于恶意制造、散布谣言的机构和个人, 中国银行将保留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北京部分经适房被曝成部委福利房
  • 体育联合会杯-托雷斯4球 西班牙10-0创纪录
  • 娱乐大S被怀孕5个月一肚子气 小菲宣言落空
  • 财经国内油价今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上涨超百元
  • 科技三星发布9款新品:高分屏变形本成亮点
  • 博客德国人:中国官员工资太少 小贝引发踩踏
  • 读书草根男欲惑美女局长:终极高手
  • 教育大学生求装空调被拒中暑 高考分数线
  • 育儿5岁幼儿被遗忘在幼儿园接送车内昏迷死亡
  • 张庭宾:中国金融崩盘 金价可能暴涨
  • 张捷:美国QE的走向分析与替代工具
  • 叶檀:国家统计局局长变成干衣机
  • 张化桥:中国急需加息减肥
  • 赖伟民:中国威胁还是中国崩溃
  • 李崇周:为何一辆出租车贵过一套房
  • 李光斗:中国企业迎来并购潮
  • 刘杉:央行如何应对市场钱紧
  • 叶檀:中国经济陷入流动性陷阱
  • 徐斌:财政货币化是大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