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山东商人45万买任志强3小时:比买辆车更有意义

2013年01月21日 09:32  德州晚报 
陈雷和任志强(右)。陈雷和任志强(右)。

  跟买辆车相比

  45万“约会”任志强三小时更值!

  □记者 王志强

  陈雷,德州英语教学的改革者。

  任志强,房产大鳄。

  1月16日下午1点半到4点半,他们的生命产生直接的交集。

  此前,陈雷以45万元成功拍下了他的偶像——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微博]的3个小时。

  1月16日晚9点14分,任志强更新了微博。“今天与竞拍三小时时间的陈雷一家共进了午餐,双方还互送了礼物。在办公室聊了三小时,双方既有争论,也有共识。从政治、社会、公益、信仰到企业管理,涉及了许多的内容。有些是问答,有些是讨论,有些是不同看法的碰撞。我认为是各有所获。不知陈雷先生的感觉如何?”

  17日中午12点10分,网友“老鼠男孩[微博]”在微博上回复:强哥给力。这个回复者就是陈雷。

  这三小时是否值45万?他们之间谈了些什么?这场价值45万元的“约会”又给陈雷带来了些什么?

  17日下午,陈雷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他和任志强惺惺相惜,都感觉相见恨晚。但是,也有遗憾,双方相聚时间太短,正如他在微博上描述的,“要是再吃顿晚饭就更有收获了。”

  记者:从拍下任志强的三小时,到最终坐在一起促膝长谈,你觉得三小时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陈雷:多读书、尊重个性、与时俱进,这是我此行的最大收获。任志强读了很多书,倡导多读书。我对读书的看法有一点和他一致,他倡导成年人多读书,就和我倡导小学生多读英语书一样,达成了共识。比如,陈雷英语就是让孩子多读英文书,使得六年级的学生能高分通过中考。

  我们都属兔,1951年出生的任志强非常时尚,一手拿着ipad,一手拿着iphone更新微博,接触前沿信息,是个非常爱学习、与时俱进的人。而且和任总的交谈,使我对事业的规划有了新的想法。

  记者:通过此次“亲密接触”,您对任志强的认识是怎样的?

  陈雷:他亲切、平易近人、宽容。我感觉,任志强的生命三分之一是工作,三分之一是公益,三分之一是社会活动,社会活动包括中国金融博物馆书院的读书会,此次竞拍的钱,任总也全捐给了这个读书会。在这个平台上,让不同的声音说话。

  给我记忆深刻的是,任志强给我讲的一件事:有一次任志强请马云到读书会来讲,马云说书不能读得太多,书读多了就糊涂了。当时我就觉得,读书会倡导多读书,马云被请到读书会讲话,却说不要读太多的书,可见读书会是一个很宽容的平台,任志强也是个包容的人。

  任志强还是一个非常实在的人,实在得快赶过柳传志了。有一次,优米网组织的一次演讲中,柳传志在上面讲,我在下面听,感觉他说话就像农村老大爷一样,句句实在,而且能够感觉到心和心在沟通,在讲话。而在这一点上,任志强和柳传志差不多。

  记者:沟通的内容能否和读者共享?

  陈雷:我们沟通得很好,很投缘。谈的最多的是事业的发展,如何选择职业经理人的问题。

  任志强说,没有能力强的职业经理人事业就办不起来,有能力不和你同心同力的职业经理人也不行,关健在于建设团队。

  就事业规划的问题我们进行了探讨,也是讨论的重点。对于我下一步的事业发展有一定的启发作用。

  任志强也回赠了我很多礼物,书和光盘,包括《任志强的地产人生》《任他评说》《任人评说》等。我一定要好好看一下,以便进一步了解任总。

  当然,我给任志强也带去了四只德州扒鸡。临走的时候,我告诉任志强的秘书,扒鸡抓紧吃,因为我特意送的德州的鲜扒鸡,必须3天内吃掉。估计任总这几天会在吃扒鸡。

  记者:你对这次会面如何评价?

  陈雷:聊天是一种享受,非常值得消费。整个聊天过程,没有说教,他没有去对我和我的孩子说教,我也没有去刻意寻求人生道路的规划和成功经验。有的人用45万元买一辆车,有人用这笔钱买一个好的包,我则用这笔钱进行了一次思想的碰撞,并最终被任志强用来做慈善事业,我觉得很有意义。

  任志强的生命在于他的个性,活出自我。我竞得此次约谈的机会,初衷并不是非要向他学什么,也不是复制他的成功。我只是觉得,在这种社会环境下,活出自己的个性难能可贵,我也愿意和这样的人多交流。

  新闻背景

  2012年12月8日23点59分59秒,优米网名人时间拍卖倒计时的时钟停止了转动,史玉柱、任志强、刘二飞3位名人的黄金3小时拍卖落锤定价。本次名人时间拍卖共拍得3030915元,目前拍卖款均已到位。在这次中国版“与巴菲特共进午餐”优米网名人时间拍卖中,德州人陈雷以45万元成功拍下了他的偶像——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的3个小时。

  继前两届名人时间拍卖活动成功举办之后,优米网今年特别邀请了任志强、刘二飞和史玉柱三位商界名人一起加盟“名人时间拍卖”活动。

  拍卖活动从2012年10月8日开始,历时两个月,64位参与者共出价178次。其中,“史玉柱3小时”因第1名竞拍者放弃,最终被1987年出生的川籍创业者唐军以2130915元拍得;“任志强3小时”共有25人出价62次,最终由50岁的海归创业者陈雷以450000元竞拍成功;“刘二飞3小时”共有25人出价54次,最终被袁地保以450000元竞拍成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方:美方涉钓鱼岛言论罔顾事实不分是非
  • 体育英超切尔西2-1阿森纳 曼联1-1平热刺
  • 娱乐著名表演艺术家于是之过世 作品集
  • 财经铁路职工晒出工资单:计划十年收入翻番
  • 科技智能机“核战”再次升级:八核崭露头角
  • 博客安倍为何突然要给习近平写亲笔信
  • 读书中国历届领导人都在哪儿过年(图)
  • 教育留学中介市场乱象调查:作假成潜规则?
  • 育儿2名男子体验分娩难以忍痛终放弃(组图)
  • 张卫星:送给李大霄的一颗大钻石
  • 朱平:中国股市还远没有到达尽头
  • 曹凤岐:打破金融垄断 支持普惠金融发展
  • 马宇:国有企业改革路线图与时间表
  • 罗天昊:为什么深圳仍然是一面大旗
  • 叶檀:个人境外直投是人民币大考
  • 李伟民:抢票软件与公平无关
  • 倪金节:中国经济三大新趋势
  • 郑风田:菜价上涨10问
  • 张化桥:中国企业的并购和恶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