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日系车反弹引网友反感 仍难逃抵制日货魔咒

2012年12月13日 04:3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日系车反弹引网友反感仍难逃抵制日货魔咒

  资料图。中新社发 柯小军 摄

  中新网12月13日电(汽车频道 王槊)尽管数据显示11月日系车在华销量有所回暖,但从大量网友对此表现出的强烈反感情绪来看,日系车未来在中国的市场表现仍然难言乐观。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今年11月汽车产销数据显示,11月国内汽车市场一扫前几个月的阴霾,各大车系品牌销量普遍上涨。其中中国乘用车和商用车总销量为179万辆,同比增长8.2%;乘用车销量达146.13万辆,同比增长8.8%。与此同时,此前因中日关系影响而连续数月暴跌的日系车销量也有了起色。中汽协数据显示,11月日系乘用车共销售17.02万辆,环比增长72.17%。其中广汽丰田、一汽丰田和东风本田的销量增长均超过100%。

  不过,尽管日系车11月销量回升明显,但由于9、10、11三月跌幅过大,加之已近年末,即便12月销量仍能保持相同的增长势头,日系车企也难以完成既定的销售任务。数据显示,今年1-11月,一汽丰田销售453455辆,完成全年60 万辆任务的75.58%;广汽丰田销售229874辆完成全年35万辆任务的65.68%;东风日产销售713521辆,完成全年100 万辆任务的71.35%;广汽本田销售282218辆,完成40 万辆全年任务的70.55%;东风本田销售252169辆,完成全年32.7万辆任务的77.12%。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汽协公布数据后,诸多网友对于日系车在华销量回暖一事纷纷热议,而其内容几乎一边倒地表示不满和反感,其中甚至存在大量激烈言论。网友“流绪微梦”说:“国人就不能有点骨气吗!”网友“淡忘如思”表示:“还有这么多人买日系车,真令人心寒!” 网友“往事如烟”说:“抵制日本货,我不会买日本车。”

  除一些纯粹反对购买日系车的言论外,也有网友表现出相对理性的一面。一位来自江苏宿迁的网友留言说:“其实我们国家有几款国产车也不错,就是价格有点不适合,价格能让人接受的话,销量应该可以提高,我们销量提高了,那日本车自然销量减少,这比整天抵制抵制口号有效多了。”而一位ID名为“饽饽”的网友则认为:“市场的反应数据可以说明一切问题,即然还有消费者选择,就有他们选择的道理,说明日系车在某些方面还是有他的优势所在。个人认为中国是汽车消费大国,在这么大的需求量的前提下就应该允许各种品牌的进入,这样才是正常的市场。”

  对于日系车销量的回暖现象,中汽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在中汽协发布会上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现得不甚乐观。他认为,当前日系车在中国市场的走向还有明显不确定性,日系车受到的影响仍旧存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联合国安理会谴责朝鲜发射卫星
  • 体育莫里斯41分北京擒新疆 阿联27分广东险胜
  • 娱乐李阳被曝曾重婚 F字粗口骂妻录音曝光
  • 财经西部多省提居民五年收入倍增计划
  • 科技谷歌2012年搜索热榜: 江南Style入围
  • 博客强奸门女主播还有猛料 少女杀死性侵大叔
  • 读书国殇日:勿忘中日历史惨痛黑镜头
  • 教育学子期末开启学霸模式 图书馆一座难求
  • 育儿老人与孕妇抢座6成网友称孕妇应优先
  • 谭昊:为何公私募冠军的业绩如风中之烛
  • 安邦智库:中美金融婚姻的几条纽带
  • 官建益:牛市基础正在加速形成
  • 曹凤岐:如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 陶冬:猪肉正在关闭降息窗口
  • 陈序:美国人开始过得比父母差
  • 熊鹭:多管齐下建设美好新农村
  • 西向东:为啥现在很多男人还没女人高
  • Kingsley:伯南克眼中的全球化
  • 林园:我投资茅台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