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药监局拟禁止新康泰克等非处方药做电视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8日 08:17  中国广播网微博

  吗丁啉、新康泰克、江中健胃消食片等这些消费者耳熟能详的OTC品牌,以后或许不能在电视报纸广告中出现。

  日前,记者从业内获悉,主管药品广告审查的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称“国家药监局”)正在酝酿修订《药品广告审查办法》,修订方向是禁止非处方药(OTC)在大众媒体上发布广告,只能在指定的专业媒体上发布广告。

  最早向记者透露上述信息的是南方一家大型药企市场部负责人,随后记者从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和多家药企处进一步获得证实。

  那么,国家药监局为何要禁止OTC企业在大众媒体上发布产品广告?对此,中国非处方药协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主要是违法药品广告太多,药监局监管不过来的缘故。

  SFDA官网显示,2012年第一期违法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公告汇总数据中,由各地药监部门通报并移送同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查处的违法药品广告33648次,其中违法医疗器械广告3239次,违法保健食品广告6551次。

  记者注意到,这些违法药品广告主要是处方药冒充非处方药在大众媒体发布广告,以及非处方药夸大宣传和虚假宣传。

  目前,在中国4000多家药品制剂企业中,大部分药企既生产处方药又生产OTC,市场上已有近5000个OTC批文。

  “这种‘一刀切’的想法,对行业发展伤害很大,希望药监局慎重考虑。”上述南方大型药企市场部负责人认为,药企不会认同药监局《药品广告审查办法》的修订方向。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中国驻日大使馆收到装有子弹信封
  • 体育补时遭点球扳平 国少2-2平印度小组出局
  • 娱乐乐基儿否认婚变坦承与前男友投资(图)
  • 财经 央行:不记名购物卡面额限超1000元
  • 科技富士康大规模招工成河南基层政府重担
  • 博客西安市民:9-15受害者口述实录(图)
  • 读书对日寇最后一战:抗战为何没直捣东京
  • 教育百年前“高考卷”物理题皆英文
  • 育儿发育不同步北大教授建议男女童错龄入学
  • 健康人和人也传染狂犬病? 简单实用益肾妙招
  • 女性张柏芝章子怡争艳 贝嫂的嫩模时代(图)
  • 尚品世界各地螃蟹美食 必知六大雷人品酒法
  • 星座10月运十一风水开运 测他是你归宿吗
  • 收藏店员推销劣质玉石 四成宝玉石误导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