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财相称6月1日启动日元与人民币直接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9日 09:26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5月29日电(记者 冯武勇)日本财务大臣安住淳29日上午说,日元与人民币的银行间直接交易将于6月1日在东京和上海两个市场启动。

  安住淳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宣布了这一消息。他表示,日元与人民币不通过第三方货币进行直接交易,有助于降低交易成本和金融机构的结算风险,同时也有利于提高日元和人民币的便利性,增强东京金融市场的活力。

  去年12月日本首相野田佳彦访华期间,中日双方就加强财金合作达成一致。中日货币实现直接交易后,日元将成为除美元外首个与人民币开展直接交易的主要外国货币。

  相关报道:

  6月起人民币将对日元直接交易 东京上海初试

  人民币兑日元6月1日起将直接交易

  人民币与日元直接兑换:年省30亿美元手续费

  中日货币要甩开美元兑换 美担忧美元地位下降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