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民币兑日元6月1日起将直接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9日 08:40  环球外汇网

  环球外汇5月29日讯--日本财务大臣安住淳(Jun Azumi)周二(5月29日)表示,日本和中国将自6月1日起在东京和上海进行人民币兑日元直接交易。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也于同一时间表示,中国将自6月1日起发展人民币兑日元直接交易。

  日元如果能够直接兑换人民币,除了将是继美元之后,第二个能直接兑换人民币的主要外国货币,而且也有助减轻中日两国企业的汇率风险,以及交易成本,进一步活化两国的贸易与投资活动。

  《日本经济新闻》此前有报导称,目前中日双方贸易仍用美元结算,这种方式需要向美国支付手续费,增加两国贸易成本。据业界估算,如果直接用日元和人民币结算,每年可以节省30亿美元手续费。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去年12月访问中国时,与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达成了有关协议。

  相关报道:

  我国将开展人民币对日元直接交易

  6月起人民币将对日元直接交易 东京上海初试

  人民币与日元直接兑换:年省30亿美元手续费

  中日货币要甩开美元兑换 美担忧美元地位下降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