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记者 许永红 广州报道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这是中央首次以专门文件明确企业家精神的地位和价值,在社会各界引发广泛关注。

  对于《意见》的发布,时代地产董事会主席岑钊雄在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令人鼓舞,最值得企业家为之奋斗的时代来临了,时代给了企业家最好的历史机遇。”

  至于企业家应具备何种精神,岑钊雄认为,企业家要立足于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要博爱、卓越、创新,不断追求突破,要敢想、敢试、敢担当”。

  毋庸置疑,《意见》是企业家发展的坚实后盾。《意见》当中明确指出,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要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

  《意见》同时指出,着力营造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促进企业家公平竞争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尊重和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社会氛围,引导企业家爱国敬业、遵纪守法、创业创新、服务社会,调动广大企业家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挥企业家作用。

  作为广州本土房企,时代地产近年销售业绩增长走上了快车道。在2016年,时代地产年度合同销售金额高达293亿元,同比增长50%。时至2017年,销售业绩延续大幅上升态势,上半年合同销售金额为170亿元,同比上升28%。

  “企业创造价值才能有价值,个人创造价值才能有价值。”岑钊雄表示,过去的辉煌都已经是过去,只有不断创造未来才能拥有未来,如今中央正式将企业家精神提到了如此高度,这预示着一个属于企业家引领经济的时代即将来临,中国的经济将进入一个全新的常态,这是历史带来的新机遇。“时代也要不断追求突破,要敢想敢试敢担当,2019年是时代成立20周年,时代期望借此机遇突破千亿元规模。”

  带领企业稳步经营发展的同时,“取之于社会,献之于社会”,一直以来都是时代地产社会责任价值体系的支撑。

  2003年,时代地产第一个在业界成立了地产企业公益基金会。从那时开始,时代就积极参与希望工程、文化教育、赈灾等,一刻没有停止过公益的步伐。截至目前,时代基金会共资助建立1所福利院儿童特殊教育康复楼、2所综合型医院、13所希望学校,帮助超过3000例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帮助3万名困难家庭学子完成学业,累计捐助款项近4亿元人民币。

  (编辑:赵毅 校对:颜京宁)

责任编辑:马龙 SF061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