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05日13:54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财经讯 6月5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国航由香港国际机场飞往成都的客机,怀疑在未按空管人员指示下左转,险些撞向香港大澳山头。对此,国航相关负责人对新浪财经表示,正在调查核实,目前了解的情况与报道有较大出入。

  据了解,涉事航班为编号CA428的空巴A320客机,根据Youtube上流出的一段控制塔录音内容显示,空管人员在CA428起飞不久,已多次指示机师将航机爬升,但未获对方响应。其后CA428突然左转,空管人员发现后再次提示机师必须立即转右,但机师没有作出反应。

  空管人员只得再次发出询问,并以急速的语气催促机师立即爬升,并大呼“国航428,尽快爬升,小心前面地势、地势警告!尽快爬升至5000呎(1524米)!尽快!”

客机在起飞后不久左转。客机在起飞后不久左转。
客机一度飞越大澳上空。(flightradar24截图)客机一度飞越大澳上空。(flightradar24截图)
客机最后安全飞抵成都。(flightradar24截图)客机最后安全飞抵成都。(flightradar24截图)

  针对这一报道,国航方面对新浪财经表示,“我们已关注到个别媒体的相关报道,正在调查核实。目前了解的情况与报道有较大出入。”不过,香港机场发展关注网络发言人巫堃泰对媒体表示,相信此次事件属人为错误,可能是驾驶员听错或误会了指示,也可能是误以为航班已越过指定航点(waypoint)故可左转。

  香港国际机场的航点一般设于一个特定位置,即位于香港及澳门水域的边界,距离机场大概4海里,但根据涉事航班的飞行路线,该航班只从机场起飞1海里便左转。巫堃泰表示,“该航班左转得太早,距离指定航点尚有3海里。”

  此次事件有多凶险?民航自媒体“航空物语”表示,国航航班在香港机场起飞后,突然向左转,引起香港管制员紧张,立刻呼叫国航转向。但飞机高度此时已大大高于大澳山头,不存在部分媒体所说的“险些撞山”情况。

  巫堃泰也表示,“大澳南边的山峰最高点为1650呎(502米),若涉事航班在该处约3650呎(1112米)的上空飞过,两者之间的垂直差距是多于国际民航组织的要求1000呎(304米)。”

  不过,巫堃泰指出,如涉事航班的机师不理空管人员警告,一直左转,或有机会飞近凤凰山,而凤凰山的最高点则高逾3000呎(914米),故存在一定的危险性。(新浪财经郭一晨 发自北京)

责任编辑:郭一晨 SF160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