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23日03:1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那就是2020年,没有人需要购买自己的单车。”北京时间4月23日,ofo创始人戴威出席2017年哈佛中国论坛,在午餐会上分享到。

  戴威,ofo创始人兼CEO,青年创业家,2009年就读于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2014年北大读硕士期间与四位合伙人创立ofo,国内首家以平台共享方式运营校园自行车业务的新型互联网科技公司。在本次的哈佛论坛,他还将ofo的标志性小黄车带进了哈佛商学院的校园,供学生和参观人士免费体验。

  从校园创业到成为现在引领行业的独角兽,戴威在台上回顾了自己在北大创立ofo单车的过程。他说,创业期间最大的转折点就是从把ofo的商业模式从旅游用车变为单车共享,把项目从象牙塔内推向校园外的广大市场。

  回顾ofo创业初期融资时的艰辛今年三月刚刚完成的4.5亿美元d轮融资,戴威感慨道,如今的成功或许就是因为自己坚持做好自己的服务,用心解决用户的需求,他表示,“关注用户需求才是创业的关键”。

  目前,ofo占中国共享单车市场份额51%,遍布81个国内大中城市,平均日使用次数达到一千万次,戴威称,“数字已经超过uber在全球的六百万日使用次数”。

  针对中国市场已有超过30家共享单车平台,竞争可谓激烈的局面,戴威提到自己国内的最大竞争对手摩拜,打趣道:“没有摩拜的我们是孤独的。”他认为市场竞争有利于公司良性的发展,可以帮助公司研发出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在现场戴威分享了一段ofo在英国剑桥拍摄的短片,并透露ofo已将业务拓展至英国、德国、新加坡等地。

  ofo还有意将触角伸向美国市场。戴威在分享会上举例美国的共享单车公司Hubway,提到其在支付和归还方面存在的不便。今年三月,摩拜单车在美国加州试水,向旧金山投放了200辆标志性的蓝色自行车。

  戴威也透露,自己正积极和美国一些当地市政府沟通,争取将ofo更大规模投入北美市场。当问到究竟如何与美国本土共享单车竞争,让美国用户愿意转向ofo时,他则坦承自己其实并没有仔细考虑过具体规划,但“ofo生来就是要走向全世界的。”

  (新浪财经北美站 薛钰洁发自波士顿)

责任编辑:周宇航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