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8日14:30 新浪综合

  雷军回天乏力,小米直播或将倒闭

  来源:“叶探花”公众号

  作者|南风

  继光圈直播倒闭之下,小米直播或将成为下一个倒闭的直播平台。

  随着千播大战的开启,直播平台死亡已不再是个例,或将成为行业动荡洗牌的伊始。

  日前,有消息人士向叶探花透露,小米直播高级副总经理王琦已辞职,小米直播内部已宣告死亡,原本300多人的运营团队也离职过半,同时负责小米直播生态的高层也已基本离职。上述知情人表示,目前小米直播对外已不接洽商务合作,小米直播的业务已前线收紧。

  新浪微博认证为“小米公司小米互娱高级副总经理”的博主 @王琦qwang ,早在一年以前已停止更新微博。最后一条微博为:直播各项指标创下纪录。这条微博发布时间为2016年5月25。

  2016年初,直播成为风口,在搭建完善的智能硬件生态链后,雷军布局直播,想从中分得一杯羹。2016年3月12日,小米直播安卓端正式上线。

  业内人士分析,小米直播是小米产品链的重要环节,在“饥饿营销”已疲软时,小米智能硬件产品必须得重新找到一种新的营销渠道。

  小米直播作为小米后“饥饿营销”时代新布局的一张王牌,如今却面临着组织解散的窘境,小米的“直播+电商”营销转型计划恐将“胎死腹中”。

  在小米直播刚上线时,雷军频频为小米直播站台。2016年4月23日,雷军在小米直播首秀。

  依据在小米直播上认证为“小米创始人雷军”用户所分享的直播记录来看,迄今为止他在小米直播上一共直播10次,最后一次直播时间为2016年11月5日。2016年直播频次分布为:4月份2次,5月份1次,6月份1次,8月份4次,11月份2次。

  据介绍,小米直播成立初期,主要定位于商务精英人群,以直播为载体构建社交系统。但随后其战略被调整,依托公会去做秀场。目前,小米直播公会体量总共80家左右。

  据叶探花观察,27日凌晨1点,在小米直播首页推荐面中,主播中观看人数最高值为2600多人,大部分主播流量集中在1000以下,获得首页推荐位的主播,大多是聊天或表演才艺。

  与映客、斗鱼、花椒等直播平台相比,首页不足3千的流量峰值,表明小米直播定位转型后遭遇流量危机。

  与此同时,小米直播的百度关注度也令人诧异。

  在百度指数上以“小米直播”为关键词进行检索,从3月20日到27日,小米直播整体搜索指数为941,而由周鸿祎所投资的花椒直播在同期搜索指数为45985。

  截至3月21日,小米直播在安卓系统和苹果系统中,一共更迭近40个版本,但每个版本介绍都几乎相同。

  公开资料显示,小米直播由小米互娱和米聊团队共同研发,其开发商在安卓端显示为北京瓦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执行董事为雷军。

  据小米官方米柚论坛信息显示,小米直播前身叫“黑金直播”,其在苹果商店开发者显示为 Dalong Shi,为个人开发商,该姓名下也仅有小米直播一个应用。

  叶探花尝试联系小米直播公关部,进一步了解小米直播目前的情况,但未得到进一步回应。知情人告诉叶探花,目前小米直播未有独立公关部门。

责任编辑:胡青山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