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4日13:11 新浪综合

  中盐与江苏盐务局矛盾激化:江苏盐务局查扣中盐食盐 中盐联合多家企业维权! 食盐大战一触即发

  来源:“消费日曝”公众号

  食盐跨区经营壁垒到,各地盐务局互相查扣对方省份的食盐,掀起一轮地方食盐垄断保护主义混战。

  曾经的利益同盟在盐业改革面前纷纷土崩瓦解。为了本省的盐业利益不惜动用行政力量打击对手。

  国内盐业老大中盐总公司与江苏省盐务局的矛盾从水下一下子浮出水面,争斗得很厉害。

  江苏省盐务管理局一纸通文,将包括中盐上海公司、中盐东兴公司在内的五家食盐定点生产企业分别列为产品不合格、非法经营黑名单之后,隐藏于改革巨幕下的两大利益群体暗战终于浮出水面,中盐制盐企业与江苏盐务局的矛盾也彻底公开化。

  这一切源于3月13日,江苏省盐务管理局向各市盐务管理局下发了《江苏省盐务管理局关于公布在江苏省涉嫌违法违规经营食盐企业名单的通知》(苏盐(2017)9号),中盐旗下中盐上海公司、中盐东兴公司,地方盐业企业唐山市唐丰盐业、久大应城盐业公司被列为在江苏省非法经营食盐的企业名单。

  中盐旗下中盐上海公司、中盐东兴公司,地方盐业企业唐山市唐丰盐业、久大应城盐业公司等纷纷发布官方声明讨伐江苏省盐务局,不打赢官司不罢休。

  中盐东兴盐化股份有限公司郑重声明

  中盐上海盐业公司郑重声明

  唐山市唐丰盐业郑重声明

  久大应城盐业公司官方声明

  如果说之前江苏市场上地方盐务局与制盐企业之间的抢盐游戏是藏着掖着、委婉含蓄的,或者至少用‘涉嫌’为名行了扣盐之实,那么现在江苏各地盐政工作可就不需要那么委婉了,理由很简单,反正有上头文件,撸起袖子直接上,因为江苏省盐务局已经下发官方文件,看到中盐、久大、唐丰的产品就可以暂扣、查收。

  不过对于上了黑名单的五家制盐企业会不会束手就擒,坐以待毙,任江苏盐政摆布?4家企都纷纷发声明,迎战到底,并且用法律来到地方保护主义。别忘了,中盐总公司是国内盐业大王,敢动它的利益,是胆大包天,想当初,盐业垄断利益都是中盐为大家撑着,现在打击中盐等于是挑战虎威,中盐的影响力不是摆设。相信,双方卸下面具撕破脸,对薄公堂的的世纪盐改大战很快就会上演。

责任编辑:胡青山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