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14日05:50 北京商报

  饿了么回应商家因“差评”砍人事件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郭诗卉)昨日下午,饿了么官方微博回应媒体曝出其济南商家因用户给差评而砍伤该用户事件。饿了么方面在博文中首先承认确有其事,并称饿了么方面事发后一直与当地警方保持联系,跟进事件处理情况,并对涉事商家做出相应处罚。同时,饿了么方面还表示,涉事用户于7月12日在微博上发布的“饿了么为商家撑腰”等博文与事实不符,并称将通过法律途径维护公司权益。

  昨日上午,有媒体报道称,有济南网友爆料,使用“饿了么”订餐给差评两天后,店主根据订餐软件上的地址找到用户,持菜刀上门将其砍伤,共缝了19针。并称,事发后已经通过电话投诉、微博投诉等方式联系饿了么公司方面,但直到投诉两天后才收到饿了么方面的回复,对该商家的处理仅为关闭了其网上支付功能,但是用户可以选择货到付款,而该功能关闭一周之后又开了。之后又不断有饿了么公司的员工联络该用户,但是此事一直没有结果。

  饿了么方面则在回应中称,由于事发当时缺乏监控录像等证据,根据双方口供,警方初步将该案件定性为打架斗殴。在警方进一步结论出来之前,先行下线该商家的在线支付功能,取消其参与在线支付优惠活动的资格。7月11日,在拿到伤情鉴定结果后,案件性质为打架斗殴,饿了么随即对商家做出下线处罚,并表示将给予用户一定的抚慰金。饿了么方面认为,该用户在微博上发布的“饿了么为商家撑腰”等言论与事实不符,目前饿了么法务部已取证,并将通过法律途径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永乐

相关阅读

为何我国中等收入群体比重偏低

我国刚迈入工业化中后期,生产活动以低附加值劳动密集型制造业为主,服务业刚刚超过第二产业,但知识和技术含量高的专业服务业比重偏低,导致劳动收入相对于资本报酬偏低。同时,高质量人力资本比重偏低,也影响到中等收入群体的扩大。

如何降低英国退欧谈判的出价

在不确定性的时期,全球投资者会转向那些能够略微实现经济增长,同时社会稳定和尊重法律的国家。尽管有选举周期伴随的政治噪音,美国再次被证明其三权分立制度可以有力地为其未来保驾护航。这可以从安邦保险高价收购美国资产看出来。

谁会成为下一只死亡股?

凡是那种毛利率超越同行一大截,F10里面没几个机构的牛逼公司,小心他们都是来坑爹的,千万别抓住下一只死亡股票。谁会成为下一只死亡股呢?

万科收购黑石资产或是借尸还魂

万科与黑石的交易,购买黑石地产资产不会是终点。看目前的万科宫斗发展,黑石套现之后买入关键股权非常有可能。这,也许就是王石及管理层的后发制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