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8日14:09 界面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体检市场第一股“爱康国宾”的私有化之路已经一波好几折了。

  6月7日晚间,爱康国宾宣布收到来自云锋基金的私有化要约,准备以每份美国存托股凭证20至25美元价格收购爱康国宾发行在外的100%流通股。

  这本来应该是这家公司私有化之路上的第三位买家,但现在看来,它很可能成为唯一的买家了。

  在收到云锋基金的私有化要约同时,由爱康国宾首席执行官张黎刚发起的私有化提案已经撤回。6月8日早间,另外一位买家,美年健康也发布公告称将不再呈递有约束力的收购要约,公司退出买方团。

  至此,云锋基金可能成为爱康国宾最后的买家。

  云锋基金的创始人为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和聚众传媒创始人虞锋,云锋即是由两人名字组合而成。发起人另包括史玉柱等另外十多位企业家。

  云锋基金在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表示,现有管理团队和员工对公司的成功至关重要,希望尽可能多地留住关键成员。云锋基金进一步指出:“如果张黎刚决定离开公司,我们将会准备考虑此方案,即获得公司100%流通股权。我们有信心稳固必要的管理和运营资源来推进爱康国宾继续向前发展。同时,公司对张黎刚为爱康及中国医疗保健服务行业作出的贡献表示尊重。”

  爱康国宾的私有化开始于去年8月,公司收到来自董事长张黎刚联合私募基金“方源资本”提出的私有化要约要约价格为每份美国存托股凭证17.8美元;11月29日,美年健康联合平安、红杉、太平等资本方组成外部买方团向爱康国宾发出一份“无约束力”的私有化要约。

  紧接着,张黎刚的买方团抛出“毒丸计划”,而美年健康则通过两次提价将要约收购价格提至每份美国存托股凭证25美元或每份普通股50美元。随后,双方升级了各自的买方团阵容,张黎刚找来了阿里巴巴、中国人寿,而美年健康则请到了源星胤石、赛领资本和海通新创,此后半年时间,双方均未采取实质性措施,私有化战事进入胶着期。

  现在,随着两个买方团的退出,爱康国宾的私有化之路是否会逐渐明朗呢?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相关阅读

广大股民如何闯过A股高考?

千军万马过独木桥,闯过高考。可是人生有太多的高考,特别是股市。我们拎着辛辛苦苦赚来的银子,堪比走独木桥的高考,甚至一不小心踩上个地雷,绝对让你开始怀疑人生。那怎样才能闯过A股的地雷阵呢?

房地产泡沫带来的财富终究是幻影

我们可以在泡沫膨胀的时候将其识别出来,但还不能预见其崩溃的时点。我们并不知道(或许也不可能知道)下一次国际金融危机的确切性到底是什么,但只要人们在金融活动中依旧保持着冲动的动物性特征,危机肯定会再次爆发。

政府不应以保姆心态看企业破产

政府应是市场的裁判员与调解人,但不必以“保姆”甚至“父母”的心态对待企业的破产。政府应尽量少地甚至在多数领域完全不卷入市场主体的竞争中,创造市场竞争的公平性、公正性与透明度,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真正发挥决定性作用。

苏宁收国际米兰让意大利人咋想

一个国家在足球上取得国际性的成功,并不只是靠运气,而是一个可持续足球产业生态系统的产物,这个生态系统从股东,到足球赛,各方都需要团结一致才能取得成功。知名球队和球星不过都是足球产业的终极产品,“出口”后取得国际效应。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