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白药回应跨省约谈:配合警方调查

2014年07月24日 02:59  新京报  收藏本文     

  称报案为维护权益,警方尚未立案;此前广州一医生称,因两年前一条微博被云南白药集团和云南警方邀去聊天

  据新华社电 由于一条两年前发布的微博,广州一名医生称自己被云南白药集团的代表和云南警方邀去聊天。由于“跨省”调查,云南白药再次被推到风口浪尖。

  23日下午,云南白药集团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前往广州是应云南警方的要求配合进行相关调查,报案的动机是从纯粹的商业逻辑出发,一是为了维护公司的正当权益,二是弄清事情的真相。

  网友称因两年前微博被邀去聊天

  2012年8月27日,名为“昡鐡重劍”的微博网友发帖称:“今天又一个因家长无知造成的病例:皮肤擦伤后用红汞+云南白药粉,表皮坏死、真皮层纤维增生,毁容基本确定!……”该网友认证信息为“皮肤与性病学医师”,微博还配有一张女孩右脸太阳穴、鼻翼、耳根处有较深伤口并出现溃烂的图片。

  7月16日下午和7月17日凌晨,该网友先后发帖称,“云南白药集团的代表和云南警方邀其去广东省厅那边聊聊天”“调查已结束,历时约4小时,警方程序合法,我亦履行了公民的配合义务。”

  此后,云南白药“跨省”调查广州医生引发广泛关注,该网友身份也被曝光,为广州某医院皮肤科医生刘欣。

  云南白药表示只是配合警方调查

  在新闻发布会上,云南白药集团总经理办公室主任赵逸虹表示,刘欣的微博发出来后就已关注到,到2014年5月,事情突然发生急剧变化,众多媒体对微博内容进行了突击性的集中转发、关注和报道,部分媒体甚至暗示云南白药是罪魁祸首。

  云南白药集团总经理尹品耀表示,“小患者真实情况到底如何,是否使用了云南白药粉,且是否按照说明书正确使用,为何采取此前已不推荐使用的红汞+云南白药粉的方式治疗?微博发布两年后突然引起集中、广泛关注,我们不得不怀疑,事件背后可能有不法推手。”

  赵逸虹介绍说,由于此前云南白药集团已经与刘欣取得联系,对其情况相对比较熟悉,“公安办案时就邀请我们前往带路,但公安机关的调查是独立进行的,云南白药的人没有在现场。”

  云南白药集团法律顾问毕春良说,公司于2014年6月9日向云南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报案,查证背后有没有不适当的动机和行为。“目前公安机关尚未立案。”

  “相关责任人涉嫌损害他人商品信誉,我们有权报案。”尹品耀表示,从报案至调查至今,最想找到刘欣微博中所提到的女孩,还原事情的真相,“但到目前为止,我们没有办法找到这名小女孩。”

(原标题:云南白药回应“跨省约谈”:配合警方调查)

文章关键词: 云南白药毁容跨省调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台湾客机迫降时重摔起火48死15伤
  • 体育鲁尼两球新核两助攻 范加尔首战曼联7-0
  • 娱乐徐若瑄台湾摆酒歌曲当桌名 积极造人求男
  • 财经问题冷冻肉10余年来一直从国外疫区进入
  • 科技发改委已确定高通垄断事实 正调查数据
  • 博客为什么中国的导盲犬比大熊猫还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高考成绩优异遭家长“嫌弃”
  • 谢作诗:取消限购不能阻止房价下跌
  • 摘叶成剑:百圆裤业透露A股借壳毒瘤
  • 张炎夏:福喜也可能是被冤枉的
  • 余丰慧:迪拜楼市致股市崩盘警醒中国
  • 龚蕾:家族财富榜透露最具潜力行业
  • 高善文:全局性房地产泡沫破灭可避免
  • 沈凌:总理解决中小企融资难 有点悬
  • 慕容小散:百度市值将超千亿美元
  • 陶冬:美国有“新常态”吗?
  • 徐斌:地产衰退逼着地方政府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