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白云农工商老总受贿1亿被公诉 管理层一网捞尽

2014年06月29日 01:19  半岛晨报  收藏本文     

  广州最大贪腐窝案被提起公诉

  一处级裸官受贿1亿

  日前,广州市检察院和几个区检察院,对广州市国营白云农工商联合公司(以下简称“白云农工商”)原领导成员的窝案提起公诉。检察院调查发现,原白云农工商总经理张新华等人涉嫌贪污国有资产约2.84亿元,其中张新华一人就涉嫌受贿近1亿。这也是广州目前查办的涉案金额最大的贪污贿赂窝案。据查实,巨贪张新华的前妻和女儿均在国外,是一名“裸官”,但暂时没有证据显示她们与窝案有关。

  在广州市检察院起诉的17宗案件19人中,有12人是因涉嫌贪污和受贿。除了张新华外,还有原白云农工商党委书记张福来、副书记黄银娣、副总经理陈宇航、总经理助理章国春等7名公司管理层,白云农工商的原领导班子几乎被一网捞尽。另有7人涉嫌行贿罪被起诉。

  由于白云农工商拥有大量土地和房产,在城市规模快速扩张的背景下,土地的价值不言而喻。这些公司的原领导班子人员利用手中权力互输利益,在1998年至2013年的十多年间,对国有土地和房产进行非法转移和侵吞。经评估,以涉嫌犯罪时的市价计算,张新华等人共侵吞了国有资产2.84亿元。这也是广州市目前为止查办的涉案金额最大的贪污贿赂案件。

  张新华等人侵吞的这些土地或房产放在现在则远远不止近3亿的价值,以位于沙太南路的约15万平方米的土地和厂房为例,据媒体此前调查,2005年下半年张新华出售的价格是1.29亿,去年6月时,仅该地块近一半的面积,出让价就达到了23.09亿元。广州市检察院证实,张新华的非法所得有部分已转移到境外、国外,检察机关希望尽快能追回。其前妻和女儿目前均在国外,暂时没有证据证明她们参与作案。

  其实在这十多年间,一直都有人不断地举报张新华。一名举报者曾对媒体表示,不少部门都以“级别太低不在所管辖范围内”为由拒绝接手调查。经市检察院证实,张新华的行政级别为正处级,而就是这个正处级别官员,手里却掌握着大量的国有土地。 综合消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万庆良出事前1小时临时取消考察行程
  • 体育乌拉圭总统:苏神被禁赛是足球史的耻辱
  • 娱乐高晓松去年已离婚 前妻:他突然提出离婚
  • 财经沈阳行政中心几成空城 开发商差点甩茶杯
  • 科技阿里巴巴将在纽交所挂牌:股票代码BABA
  • 博客万庆良的8大精彩“台词”点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毕业典礼吻校长(图) 国际高中展
  • 华生:小产权房合法会不会天下大乱
  • 天天说钱:呼和浩特楼市令人胆寒
  • 王红英:A股对中国经济“反应失真”
  • 冉学东:呼和浩特放开限购发出的信号
  • 高善文:经济增长可能会逐步回升
  • 苏鑫:今年房企将进入实质性整合年
  • 金路:创业板高PE就一定会下跌吗?
  • 朱宁:下半年房价有一定的上涨空间
  • 不执着:陈光标解救纽约穷人有何玄机
  • 李江涛:解析赵本山的商业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