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直属6企业超缴“五险一金”过亿元

2014年06月26日 14:40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审计风暴再继续:央行直属6企业超标缴纳“五险一金”过亿元

  羊城晚报记者 戴曼曼

  昨日,审计署公布了人民银行[微博]2013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务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审计署指出对于预算执行中存在四大主要问题,其中2013年广州分行等15家分支机构未经批准,在公用经费和项目支出中列支人员经费14855.98万元。人行直属的企业中钞总公司等6家单位更被曝出超标准缴纳“五险一金”,涉及金额过亿元。

  广州分行等15机构违规列支人员经费过亿

  审计署公布的主要审计问题中,第一项即是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其中2013年所属广州分行等15家分支机构未经批准,在公用经费和项目支出中列支人员经费14855.98万元;所属深圳中心支行等13家单位未经批准,在公用经费、项目支出之间相互调剂使用资金1220.37万元。

  据悉,此次审计署重点审计了人民银行总行本级及所属太原中心支行等15家分支机构和7家企事业单位,并对有关事项进行了延伸审计。

  其中,不乏人民银行以及分支机构扩大支出范围或者提高开支标准等问题。如2013年,武汉分行、总行机关和广州分行超范围超标准列支会议费、招待费等共79.2万元。

  同时,审计署指出人民银行及其分支机构还存在预算编报不准确、公务用车管理不到位、未按规定执行政府采购程序等多个问题。

  13家下属单位工资外发奖金超2000万

  审计署还指出了人民银行直属企业中国金币总公司和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存在的问题。其中,直属企业单位的薪酬管理问题十分引人关注。

  据审计署报告指出,2006年至2013年,中钞总公司等6家单位超标准缴纳“五险一金”等已经过亿元,达18318.45万元,其中仅2013年就有18110.12万元。同时,人民银行下属北京新文时代金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13家单位在2012年至2013年间,除工资总额之外发放奖金补贴等2591.3万元,其中2013年就达2533.69万元。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审计署建议人民银行应进一步加强预算管理,规范会计核算,加强对分支机构和所属企事业单位预算执行和财务管理的监督检查工作。

  据悉,人民银行已经在审计前展开过自查,并且纠正了部分自查出现的问题。对审计发现的问题,人民银行正在组织进行整改,目前部分分支机构已调整有关会计账目。具体整改结果由人民银行向社会公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原江西书记苏荣之妻被指收8位数贿赂
  • 体育意大利遭绝杀出局 NBA-詹姆斯跳出合同
  • 娱乐传导演张元戒毒失败复吸被拘 月底或释放
  • 财经铜陵有色董事长坠楼前11天“突然消失”
  • 科技国内首家私人宇航公司三人团队估值1亿
  • 博客方舟子:靠颜色识别毒蘑菇靠谱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中国大学12个学科506个专业排行榜
  • 凯恩斯:南海和美元霸权与A股机会
  • 余丰慧:住建部慎言拐点背后有深意
  • 不执着:A股会追随迪拜股市崩盘吗?
  • 水皮:王石的脑子进水了没有?
  • 二当家:新股早几天上市就好了
  • 马光远:“取消限购”能救房地产吗
  • 曹中铭:新股发行再现虹吸效应不意外
  • 沙黾农:新股上市是市场拐点?
  • 易宪容:下半年经济增长稳定性及压力
  • 叶檀:要多少钱才能体面养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