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瑞银开始内部调查华润前董事长宋林情妇

2014年04月21日 13:48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综合 南华早报通过消息人士获知,瑞银将把内部调查的方向专注在该行的一位高级投行人员和该行在中国最大的企业客户之一,华润集团的关系上。

  熟悉此事务的消息人士透露,自本周三开始,瑞银总部要求该行在亚洲的最高管理人员展开内部调查,调查主要针对瑞银香港的高级投资银行员工杨丽娟。有实名举报指她和51岁的华润集团的主席宋林有婚外情。

  新华社记者王文志通过他的个人微博提出的其他指控还包括杨丽娟协助宋林将大额的腐败所得进行漂白。在周四晚间,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华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宋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在此消息公布后,华润迅速地将宋林的照片、宋林的个人澄清声明、他之前的演讲和其他一切和他有关的信息都在其官网上删除。

  根据消息透露以及公开资料显示,华润集团是瑞银在中国的主要国企客户。自从杨丽娟在2012年6月加入瑞银以来,华润一直是她亲自管理的最主要客户。

  一位因为事件敏感而不愿公开其身份的知情人士说,如果和国企老板有婚外情,这和雇主无关。但是,如果那婚外情对象是客户,而且员工对此保密,这肯定对职业操守是个问题。

  该人士说,这种个人关系是否构成利益冲突或者破坏工作操守,很自然地成为瑞银内部调查的焦点。

  南华早报向瑞银的香港和瑞士的公关部门进行了多次查询,但瑞银不愿对杨丽娟的工作范围和她和华润的业务关系给予任何说法。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在杨丽娟加入瑞银后,华润就开始和瑞银有业务往来。

  在此之前,华润的主要业务是通过瑞信(Credit Suisse)和摩根士丹利进行,包括了2009年9月,华润水泥控股的上市。但是在2012年6月,杨丽娟加入瑞银后,瑞银获得了华润两单业务,包括华润和英国超市集团乐购(TESCO)的合作以及后来失败的华润电力和姐妹公司华润燃气去年7月的合并计划。

  目前尚不清楚杨丽娟是究竟通过什么具体方式获得华润的各种业务的。消息来源说,杨丽娟将她和宋林的关系保密得很好,很多瑞银的同事看到杨丽娟和宋林的关系的报道后都非常震惊。

  一位和杨丽娟在许多项目上共事过的消息人士说,这对很多在瑞银的同事都是个震撼。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杨丽娟把所有跟华润有关的事务都看得很重。自从她加入瑞银以来,总是自己亲手打点华润的业务而不假手他人。

  宋林简介:

  宋林,男,汉族,生于1963年(癸卯年),中共党员,山东乳山人。同济大学固体力学专业工程力学学士。《财富》2012商界领袖榜,宋林排名第二十位。

  1985年进入华润集团,历任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企发部总经理及华润投资开发公司董事长等。

  2004年起,担任华润集团总经理。

  2008年5月起,担任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任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主席;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副主席、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

  2012年当选为党的十八大代表。兼任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会长、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

  2012年中国改革年度人物。

  2013年7月1日,受香港特区政府委任,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获任太平绅士(行政上称为“非官守绅士”)。

  2014年4月17日,华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宋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事件发展:

  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被查 总经理乔世波主持工作

  华润回应董事长宋林被查:全力配合调查工作

  中纪委:华润董事长宋林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华润董事长被举报包养情妇 瑞银调查可能涉事女员工

  华润董事长声明否认贪腐 称举报内容纯属捏造中伤

  新华社记者再次举报华润董事长宋林涉嫌贪腐包养情妇

  华润董事长宋林声明:被举报收购交易符合内地法律

  新华社记者实名举报副部级官员华润董事长宋林

  推荐阅读:

  消息称宋林早就被中纪委盯上 举报后难现招牌式微笑

  消息称宋林去年遭严查遇到阻力被顶了近1年

  宋林被查背后:华润燃气2.65亿收购往事

  前山西晚报记者去年曾举报宋林 称其在香港还有情妇

  媒体称模特情妇引爆宋林案

  股市相关:

  万科们的悬念:华润系股票前途未卜

  王亚伟涉足华润系个股 连续五季加仓华润万东

  宋林被调查 基金持股华润系股票大摸底

  华润系公司受董事长被查冲击 五港股暂逃一劫

  华润董事长宋林被调查 旗下5家上市公司股价遭重创

  其他报道:

  华润总经理乔世波主持工作 经历与宋林多处重合

  华润老总宋林被查疑涉百亿收购 集团大厦滚动播报

  华润掌门宋林被查或因收受不正当利益 邢利斌卷入

  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被查 此前遭记者两次实名举报

  华润董事长宋林被查 月初刚获评商界领袖

  宋林被举报背后:华润电力百亿购入项目连亏三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茂名窝案2年后重启调查 曾放过160多人
  • 体育曼联0-2无缘欧冠 阿森纳3-0 利物浦3-2
  • 娱乐琼瑶回应于正侵权:梅花烙传奇被“谋杀”
  • 财经花生油标非转基因遭疑 转基因花生未问世
  • 科技格力否认全员摊派销售任务:仅给中层
  • 博客李娜已成中国影响力第一女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张庭宾:未来3年80%富人将变穷人
  • 许一力:为何中产阶级总在流失?
  • 叶檀:中民投是中国摩根斯坦利?
  • 张化桥:企业界拚爹的经典
  • 苏鑫:2014年的摩天大楼魔咒
  • 海啸希望:解密刘鹤两次危机共性10条
  • 玄铁令:谈中国经济的明斯基时刻
  • 高善文:下半年人民币可能摆脱弱势
  • 朱大鸣:部分楼市沦陷该不该大救市
  • 叶檀:银行与支付宝争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