玺乐公布进口美素丽儿批号 非正品奶粉来源引质疑

2013年04月02日 14:17  解放日报 

  玺乐公布从荷兰出口中国的“正品”批号

  美素丽儿“非正品”奶粉从何来?

  上海正调查下架产品批号和质量安全

  本报讯 (记者 陈玺撼)玺乐丽儿进出口(苏州)有限公司涉嫌非法生产经营进口“美素丽儿”奶粉遭曝光4天后,昨天,拥有“美素丽儿”品牌的瑞士玺乐集团终于就中国市场的善后事宜首次作出回应,为中国分销商的不法行为向中国家长致歉,并公布了一批所谓的“正品”名单。对于这份名单的真实性,截至记者发稿时,监管部门并未作出回应。

  “美素丽儿”昨天在其中国公司网站(www.heronutradefense.cn)挂出了一份名为“玺乐集团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原装正品验证信息”的声明,称所有原装的“天赋美素”产品(2012年4月前叫“美素丽儿”)都是从荷兰进口,并公布了所有从荷兰出口中国的该产品的生产批号。记者打开该网站公布的 “正品”批号名单,发现一共涉及53个批次的盒装“天赋美素”和16个批次的罐装“天赋美素”,有效截止日期从2014年1月14日至2015年1月14日不等。

  记者随后拨打了“美素丽儿”的客服电话,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消费者发现从正规经销商处购买的“美素丽儿”生产批号不在该公司公布的名单之列,且产品未开封,可以到购买处直接办理退货。不过问题是,这批产品如果不是从荷兰进口的正品,却还放在正规经销商处销售,那究竟是从哪里冒出来的?如果消费者已经使用了这些产品,还能不能退货?对此,无论是“美素丽儿”的客服还是玺乐集团,都没有给出答案。

  记者又致电“美素丽儿”在北京的公关部门负责人洪某,对方声称要等监管部门的最终调查结果出炉,公司才会给出一个明确的消费者善后方案。换言之,购买并使用了“美素丽儿”的消费者还要焦急无奈地等待。

  在昨天的声明中,瑞士玺乐集团明确表示去年12月就获悉苏州经销商“东窗事发”,奇怪的是,截至上个月事件被曝光,玺乐方面从未对消费者公布该事件,也没有对涉案产品进行召回或给消费者一个说法,诚信水平令人失望。

  市食安办昨天表示,相关部门目前正在清点本市已经下架的“天赋美素”和“美素丽儿”奶粉,将这些产品的批号和进入海关时的批号进行比对,从而核实这些进口奶粉是不是合规进入中国的,从而进一步调查这批产品是否在通过海关后存在违法“再加工”。另一方面,本市食监部门正委托第三方权威机构对下架的奶粉进行检验,检验涉及奶粉的营养、理化等指标,以调查相关产品是否存在质量和食品安全问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哈尔滨公款吃喝回潮:豪车遮牌去洗浴
  • 体育足总杯-切尔西淘汰曼联将战曼城 视频
  • 娱乐杜海涛被曝不满墨镜被摘与人口角冲突
  • 财经郭建波任志强赌房价认输 申请长安街裸奔
  • 科技微软Surface Pro评测:续航是短板 图集
  • 博客张国荣十周年祭 单身女孩私房话
  • 读书最狠的皇帝:朱元璋铲除文臣武将空遗恨
  • 教育大四学生写万言忏悔书 劝莫虚度光阴
  • 育儿3人染禽流感 提醒儿童少喂鸽子接触禽类
  • 林采宜:新国五条细则能否让房价回归理性
  • 苏培科:中国金融资产不宜过度证券化
  • FT中文网:中国经济的四个疑问
  • 西向东:假如沙漠吞噬北京(图)
  • 沈晓杰:房价控制捆绑收入增长是戏弄公众
  • 刘石:天天都是愚人节
  • 徐斌:中国城镇化进程的实际成本高得惊人
  • 倪金节:上海自由贸易区能成功吗
  • 成思危:支持创新者创业才能实现民族复兴
  • 金岩石:温州房价大跌意味着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