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华为去年净利154亿 拟拿125亿元发年终奖

2013年01月22日 02:32  新京报 微博

  CFO孟晚舟称华为去年净利154亿元,同比增33%,员工年终奖金将增加38%

  新京报讯 (记者刘兰兰)华为昨日披露了2012年经营业绩预测。华为首席财务官(CFO)孟晚舟称,去年全球销售收入预计达到2202亿人民币,同比增长8%。她预计华为员工奖金总额是125亿人民币,较2011年增长38%。

  员工年终奖提升38%

  孟晚舟为华为总裁任正非之女,昨日是她首次与媒体公开见面。

  据她透露,去年华为全球销售收入预计达到2202亿人民币,同比增长8%。净利润为154亿人民币,同比增长33%。这是华为首席财务官首次公开对外披露业绩预测。

  值得注意的是,孟晚舟预计,华为员工奖金总额是125亿人民币,较2011年增长了38%。据华为宣传人士称,该奖金全部为年终奖。

  日前的华为2013年市场大会也透露,部分公司高层自愿放弃年终奖,公司2012年度奖金总额比2011年提升了38%。

  记者从华为方面了解到,目前华为全球约有15万员工,人均计算年终奖约8.33万元。但华为内部人士表示,每个人情况不一样,年终奖差别会很大,将根据贡献度等各个指标来决定。

  一位华为内部人士表示,他刚进入华为的第一年年终奖为一个月的工资,销售岗位则会多一些。“此前华为年终奖的大头都是3级以上的管理人员拿。在华为要想赚钱至少要5年,攒够一定股票。”

  66%收入来自于海外

  昨日,孟晚舟介绍,2012年华为三大业务都基本实现了预期的经营业绩。运营商业务实现销售收入约1603亿人民币;消费者业务销售收入约484亿人民币,智能手机规模突破日本、北美和欧洲等高端市场;企业业务收入约115亿人民币。

  而在集团整体业务收入中,约有66%来自于海外市场。其中,亚太收入约374亿人民币,欧洲中东非洲销售收入约774亿人民币,美洲销售收入约318亿人民币,中国销售收入约736亿人民币。

  孟晚舟还就华为上市问题表示,华为对上市持开放态度,不管未来作出什么样的决策,都是符合法律的要求和股东利益。

  此外,针对媒体一直关注的华为股权结构问题,孟晚舟正面回应称,目前任正非占有公司1.4%左右的股份,华为6万4千名员工共同持有华为公司股份,具体股份数额会在适当时机以合适的方式公布。

  她还预计,2013年华为集团整体收入将在2012年的基础上实现10%至12%的增长。

  ■ 人物

  低调的老板之女

  孟晚舟是华为总裁任正非之女,于1993年加入华为,到现在已经在华为工作了20年。据媒体报道,她中学毕业后在华为公司前台当接待员。有华为内部人士称,孟晚舟十分低调,在员工的印象中,她待人随和,“毫无老板女儿的架子”。在随后5年的时间里,孟晚舟一边工作,一边读书,拿到了华中理工大学硕士学位。后来她历任公司国际会计部总监、香港华为财务总监、账务管理部总裁、销售融资与资金管理部总裁等职,直到现在担任华为CFO。

(原标题:125亿元!华为公开晒年终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方:美方涉钓鱼岛言论罔顾事实不分是非
  • 体育NBA-火箭止7连败 热身赛-国足3-0
  • 娱乐著名表演艺术家于是之过世 作品集
  • 财经日企员工因劳资纠纷软禁10名日籍高管
  • 科技任正非之女首度解密家族和华为真相
  • 博客抢火车票软件作者:没破坏规则没想赚钱
  • 读书读书看成败:毛泽东读史蒋介石读经
  • 教育图书馆开门瞬间似春运 网友叹妹子学霸
  • 育儿2名男子体验分娩难以忍痛终放弃(组图)
  • 童大焕:腐败隐藏着巨大的沉没成本
  • 张五常:从合约结构看外部性理论的无知
  • 罗天昊:美国仍让中国遥望一百年?
  • 吴木銮:香港人如何养成预算习惯
  • 叶檀:春运票价如何定?
  • 范必:能源市场化改革不停步
  • 金岩石:剩女越多的城市越发达
  • 张卫星:送给李大霄的一颗大钻石
  • 朱平:中国股市还远没有到达尽头
  • 曹凤岐:打破金融垄断 支持普惠金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