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纪佳缘和百合网爆口水仗 婚恋网站互揭老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 17:45  中国广播网微博

  中广网北京8月13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最近婚恋网站世纪佳缘(微博)和百合网之间,爆发了一场激烈的口水仗,双方网站的创始人在网上互揭老底,引发了网友的强烈关注。

  事情的导火索是8月11日“金融行业网”发布的一条微博“基金界爆性丑闻 色狼世纪佳缘骗色上百名女性”,百合网联合创始人、副总裁慕言转发了这条微博,并评论说,“世纪佳缘也不容易,百合网搞了全面实名制后,N多骗子就只盯着世纪佳缘了”。

  这样的说法引起了世纪佳缘创始人、CEO龚海燕(微博)的不满,昨天晚上,龚海燕在微博上,反过来指责百合网搞虚假实名制。龚海燕说,百合网搞虚假实名是行业的秘密,百合网去年居然还敢召集大量媒体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全站实名,欺骗媒体,后来又投广告欺骗消费者,这些年百合网还骗了多少投资人?我都替你感到不好意思。炮轰最后,龚海燕还引用了一篇名为《实名交友成噱头 涉嫌欺诈》的报道。

  随后,世纪佳缘CEO龚海燕又发一条微博继续揭百合网“老底”,表示百合网将会员信息卖给线下婚姻介绍所。龚海燕说,百合网明目张胆把会员信息出售给线下婚介,就这样还没赚到钱。这些年多少婚介找我合作,我都断然拒绝。用户相信你来注册就是让你来卖他的信息吗?”

  今天早上,慕言回应龚海燕,表示百合网根本没有出卖用户信息。慕言说,“实名制虚不虚假,来百合网看看就知道了,非实名制用户根本无法双向沟通、无法相亲相见,为此我们损失了少量不愿接受实名制的用户,但我们觉得这种‘损失’值得!”

  国内两家最大的婚恋网站,在网上互相指责对方“虚假实名、骗子横行”的行为目前仍在持续。今天下午,经济之声记者王思远采访了当事双方,了解到事情的最新进展和双方的态度。

  挑事方——百合网联合创始人、副总裁慕言首先向记者解释了炮轰世纪佳缘的原因。

  慕言:这是我个人的表态,实名制之后,关于骗子不靠谱的投诉下降了70%多,那这些用户去哪了呢?他们还是需要有一个平台,所以他们可能会去其他的婚恋网站。我有朋友在广东的公安部门,他们说,从广东地区来讲,接到的有关百合网的报案很少,但其他的平台类网站报案数量并没有减少。

  世纪佳缘副总裁周忠孝回应说,百合网是五十步笑百步,骗子哪家网站都有,凭什么光说世纪佳缘有问题。

  周忠孝:慕言说百合网实现实名制之后,骗子都往世纪佳缘跑,这纯属瞎说。因为我们现在十分关注会员的反馈信息,所以在各大论坛,我们看到世纪佳缘的信息,同时也看到百合网会员的各种被骗信息。慕言说的这个事,其实是五十步笑百步,各大网站都有。

  另外我们也发现,前阵子有媒体报道说,百合网的实名制是假的,它并没有百分之百的实现全网实名制。

  周忠孝还表示,实名制其实对限制“骗钱、骗色”等问题,其实作用并不大。世纪佳缘一直不做“实名制”,就是考虑到这个原因。对于如何遏制婚恋网站“骗钱、骗色”等现象,周忠孝说,未来世纪佳缘可能会有大动作。

  周忠孝:实名制实际对婚恋网站可能帮助不大,但我们会考虑更有意义的一些方式、方法,包括做一些认证。我估计10月、11月,你们会看到世纪佳缘的一些大的变化。

  世纪佳缘与百合网是国内两家婚恋交友网站,世纪佳缘成立于2003年10月8日,2011年5月11日在美国纳斯达克(微博)上市;百合网成立于2005年5月,2011年12月提出“实名制”口号并做了大量的广告宣传。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奥运-伦敦奥运梦幻歌舞中闭幕
  • 娱乐台富少淫魔门新名单出现已婚女星(图)
  • 财经中行诈骗案嫌犯高山外逃8年后回国自首
  • 科技摩托罗拉移动宣布裁员20% 关闭1/3办事处
  • 博客雷锋照片摄影师回应真实性质疑
  • 读书军事奇才:林彪总结自己指挥的九大特点
  • 教育低龄留学逃离应试教育入别样轨道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用爽身粉会有哪些慢性伤害 奶粉被检缺碘
  • 女性大小S六年后再合体 汤唯设计唯美珠宝
  • 尚品最杰出镂空腕表 四大贵族运动装扮指南
  • 星座周刊下周晦暗不明 测你完美指数
  • 收藏艺术大师赵佶投错胎 跟风炒荧光钞风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