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十二五规划初稿已定 重点发展新能源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 03:41  证券日报

  中国汽车业“十二五”规划初稿已定,年内将正式出台。新能源汽车被列为中国汽车行业今后五年发展的重中之重。

  记者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获悉,在即将出台的中国汽车业“十二五”规划中,将提出到2015年,中国国内新能源汽车的年销量达到百万辆的目标。业内专家认为,中国要赶上全球汽车业新一轮技术变革的潮流,就必须要达到这个目标。

  据介绍,在汽车业“十二五”规划中,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重点将以汽车电动化和动力混合化两大技术结合为标志,进行产品换代与产业升级。

  国家工信部最近宣布,中国未来10年将投入超过1000亿元的资金,用于扶持新能源汽车生产。使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国。

  汽车业“十二五”规划将新能源汽车作为重点发展方向,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因为它一方面可以促进国内汽车行业节能减排工作的深入推进;另一方面借助新能源汽车,中国还有可能对在传统汽车领域处于强势地位的国家进行弯道超车。尽管近年来中国各级政府部门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也给予了高度关注,并出台了一些扶持政策,但是这些都不及将新能源汽车作为汽车业“十二五”期间的发展重点影响深远。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