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2月19日产业指南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 08:19  新浪财经

  钢铁业联合重组大幕将启 敲定宝钢等为重组龙头

  钢铁业进一步联合重组大幕即将拉开。

  据悉,国家将出台多项政策,鼓励宝钢、鞍本、武钢等三大央企在国内的联合重组中发挥先锋作用,力争三年内钢铁业联合重组取得重大进展,形成若干个自主创新能力较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特大型企业集团,国内排名前5位钢铁集团产能达到45%以上。

  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电子信息产业调整振兴规划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电子信息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和西藏生态安全屏障保护与建设规划。

  会议认为,电子信息产业是国民经济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支柱产业。在当前国际市场需求急剧下降、全球电子信息产业深度调整的形势下,振兴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必须强化自主创新,完善产业发展环境,加快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着力以重大工程带动技术突破,以新的应用推动产业发展。

  12大城市节后房市成交回暖 专家认为调整未结束

  房地产在经历了一冬之后似乎有所反弹,统计数据显示,12大城市春节后成交量同比持续回升。专家表示,成交量的上涨表明前一段时间政策正在逐步见效,不过房地产行业的调整远未结束,未来价格调整是房地产商自救的出路;财政政策应放在低收入群体的保障性住房上。

  周跌幅仅4% 煤炭股被秦港煤价忽悠了一把

  受“秦皇岛煤价一周大跌10%”的传闻影响,A股市场的煤炭板块跌幅达6.5%以上。但上海证券报记者获悉,近期秦皇岛港煤价并未出现单周大幅下滑,18日发热量5500大卡/千克的电煤平仓报价为550-570元/吨,较上周跌4%左右。

  “虽然有小幅下滑,但秦皇岛港煤价并没有大跌。”秦皇岛海运煤炭交易市场信息开发部研究员李东新向记者表示,预计近期煤价仍以稳定为主基调。

    相关专题:

    产业指南针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