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石化加油站火线跟进中石油降价促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 01:1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陈其珏

  你方唱罢我登场。就在上周国内部分地区中石油加油站实施统一降价促销一天后,中石化也火线跟进,在沈阳、重庆等市场调减了成品油价格。业内人士指出,这表明国内成品油市场降价促销行为将变得日渐正常化。另有专家表示,这可能预示着下一轮官方降价也日渐临近。

  上周四,中石油率先打出“降价牌”,其在上海、河北、福建、广东、海南等多个地区的加油站均统一报出比12月19日成品油零售中准价下调后更低的价格,其降价幅度在每升0.1元至0.3元之间。

  相比之前仅仅每升几分钱的优惠幅度,此次降价的力度可谓颇大,而效果也立竿见影。上海龙吴路一家中石油加油站工作人员表示,降价后一天的加油量比平时增加三成以上。

  仅仅一天后的12月26日下午1时,沈阳中石化所属加油站突然降价,所有油品全部在19日降价基础上再降0.3元/升,其93号汽油价格仅报4.71元/升。

  而在重庆地区,中石化川渝重庆分公司上周末也下调了旗下直营加油站的零售价,90号、93号、97号汽油、0号柴油零售价每升均下降0.2元。

  显然,一场成品油零售价格战已在悄然打响。而这一幕正应了中石化集团总经理苏树林上周的预言。他在中石化集团2008年度工作会议上表示,国内成品油市场明年将发生根本性转变,将从近几年的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转变,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两大集团近年罕见的大面积降价行为既是年底完成成品油销售任务的现实需要,也是就未来可能出现的进一步官方降价作出的提前反应。

    最新报道:

    中石油终于主动降价 油价波动将成为市场常态

    四部委发布通知明确成品油消费税为中央收入

    中石化董事长苏树林称成品油明年进入买方市场

    成品油消费税收入由中央支配

    最新评论:

    成品油价格向下传导

    成品油新定价机制终结民营加油站短暂暴利

    申银万国中金公司认为下调后成品油价基本到位

    行业动态:

    中石油加油站近年来首次自行下调成品油价格

    中石化取消价格差别 统一旗下炼厂成品油出厂价

    相关报道:

    成品油消费税将开征 中石化申请补偿

    六类成品油消费税将开征 中石化申请补偿

    苏树林:成品油市场明年将从卖方向买方转变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