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澳首次对中国产品发起反补贴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 14:16 天津日报

  中方表示遗憾

  新华社北京3月27日电(记者 周英峰)商务部新闻发言人王新培27日表示,中方就澳大利亚宣布对中国产卫生纸发起反倾销反补贴合并调查表示遗憾。

  3月26日,澳大利亚政府正式立案对原产于或出口自中国的卫生纸进行反倾销反补贴合并调查。这是澳大利亚对中国产品发起的首起反补贴调查。

  王新培表示,在申请书缺乏足够的法律和事实证据支持、没有满足WTO规则和澳国内法规定的立案条件的情况下,澳方仍坚持立案调查,中国政府对此表示遗憾。

  王新培说,中方注意到,自WTO成立以来,澳大利亚发起的7起反补贴调查绝大部分是针对发达国家,此次对发展中成员发起反补贴调查,将向澳产业界和其他WTO成员传达错误的信号,对双边贸易的持续、稳定发展造成负面影响。希望澳方严格按照WTO规则和国内法的相关规定,公平、公正、透明地进行贸易救济调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