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佩克称今年油价将维持高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08:10 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阿尔及尔3月22日电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轮值主席、阿尔及利亚能源和矿业部长沙基卜·哈利勒22日表示,2008年国际市场油价将维持在每桶80美元至110美元之间。

  哈利勒当天在接受当地一家电视台采访时说,目前欧佩克因被指责操纵油价而面临“巨大压力”。他认为,国际油价飞涨是由美元贬值等因素所致,与石油供求无关。

  尽管美欧等世界石油消费大户呼吁欧佩克增加产量,以平抑市场油价,但欧佩克在本月5日举行的部长级会议上还是决定维持产量不变。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