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安巨龙信托股权交易骗局 (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 11:24 法制日报

  公司给员工提供的客户电话有时会重复,而且之前也有一些中介做过长江石油的股权转让,难免会碰到一些已经买过的客户。如遇这种情况,公司便让员工先了解客户的买进情况,再以长江石油股东办公室的名义让客户填一张“自然人股东身份确认表”。这样一来,客户的详细资料就到了员工的手里,员工在对客户跟踪了解的过程中,一步步了解客户的经济能力,以种种理由让客户加仓(即再多买一些股权)。说是给客户办理独立的交易账户,要不然客户持有的股权是联名账户,这样的股权上市后客户自己无法进行交易等。

  没有转让

  巨龙公司的营销人员每次给客户做自我介绍时,都称自己是长江石油公司股东办公室的工作人员。那么,长江石油能源发展公司是否委托巨龙公司销售股权呢?

  查询长江石油公司网站公布的电话,得到的答案是:“我们没转让股权。”

  既然没有转让股权,巨龙公司为什么还要以长江石油公司股东办公室的名义出售股权呢?

  面对如此疑问,巨龙公司这样回答:转让股权是长江石油股东个人的事情,企业本身就没有在做转让,所以你问企业当然就不知道了。

  记者也多次拨打长江石油公司网站上公布的咨询电话,工作人员称,他们公司从来没有转让过股权,也没有委托其他中介机构进行股权转让。

  有人心存疑虑,不敢贸然“投资”;也有人抵挡不住自己对财富的狂热,毅然掏出银子。

  2007年8月,重庆刘某从巨龙公司先后买进16000股,每股4.5元,总投资70000多元;江西的林某也先后买进20000股;还有湖北的黄某……

  所有这些投资者都盼望着长江石油早日上市,实现自己成为富翁的梦想。但是,这支股票何日上市?似乎无人知道。

  子虚乌有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陕西监管局公布的合法证券经营机构名单里,根本没有巨龙信托投资有限公司。

  中介商是非法的,那么,长江石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又是怎么回事?

  巨龙公司在给投资客户介绍长江石油时称:2006年4月5日,陕西长江石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在“第十届东西部经济贸易洽谈会”上,与陕西省合阳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征地建设“30万吨乙醇燃料”项目。至此,西部最大的乙醇生产基地正式落户于陕西省合阳县。它的建成将会促进渭南地区的农村产业结构的优化和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2月21日,合阳县桥头河,几位村民给记者指了一片麦田说:“那就是石油公司过去的工作现场。”记者看到麦田平整,并无机器和厂房。村支书证实,去年长庆油田在麦田钻过井,后来又埋了。记者看到,确实是长庆油田和桥头河村签的合同。事实上,长庆油田与陕西长江石油公司风牛马不相及。

  接下来的日子里,记者在合阳县的城关镇康家坡村、南庄头村、太乐村、甘井乡赵庄等地方驱车寻找“30万吨乙醇”项目,却没有找到任何有关乙醇石油的踪影。

  在合阳县招商局,一位姓席的工作人员说,以前曾经谈过这个项目,但后来没有谈成,所以就没有签订投资征地合同。

  陕西长江石油公司在其网站上的另一版本里介绍:陕西长江石油公司投资1.2亿在合阳征地生产30万吨乙醇,并且与美国华纳集团公司签订了《合作开发乙醇汽油的框架协议》,与巴西BWP公司签署了燃料乙醇项目在信息技术交流、生产、运作方面的全面合作协议。

  西安高新开发区高新大厦,长江石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部,行政部一位姓雷的负责人说自己刚到公司时间不长,不了解情况。不过,他可以联系经理给记者解释。但过了一会儿,他又说经理现在不在,让记者留下电话,留下想要知道的问题,让经理和记者联系。十几天过去了,该公司经理一直没有回音。后来拨打长江石油公司的电话,再也无人接听了……

  2008年2月5日,长江石油发展股份公司发表重要公告:该公司股票2月4日已经完成了海外上市的全部工作,“在未来三年内搭建公司健康、通顺的资金平台,同时根据国内外股市的发展状况,择机完成上市工作”。 (段鸿 台建林)

[上一页] [1] [2] [3]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