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悲情德力西:西部扩张连遭两记重拳(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10:03 《浙商》

  胡与钱站在乌鲁木齐宾馆20层的顶楼看乌鲁木齐。西部边陲的省会城市乌鲁木齐,不失南国都市的繁华。

  地处乌鲁木齐商贸圈中心的乌鲁木齐宾馆,右临火车南站,先天优势是明显的,他们认为没有理由不能将它经营好。

  但是,他们更为看中的,却并不是这个宾馆与酒店,而是宾馆大楼后面,一片狼藉的低矮棚屋!

  这是一个小小的破败不堪的小商品市场,也正是它,让乌鲁木齐宾馆大煞风景。胡说,“其实我们是坐在商贸金矿上了。”胡设想,将零乱的小商品市场“推倒重来”,建成一座高档的商贸城!

  在新疆,有一千多万人口,这是一个很大的市场。作为新疆商业中心的乌鲁木齐,商贸生态圈还比较低端,它需要一个高端的商品集散平台,引领这个商贸圈。而温州,以及江浙或整个东部,有着丰富的优质商品,尤其是小商品资源。这样,以西部尚待开发的市场资源,与东部的优质产品,以及东部人的商业思维,是可以在东西部之间创造出一个很好的商业机会的。

  “这个商贸城将引进国际先进的shoppingmall的形式,它将是整个新疆面积最大的,shoppingmall概念最为齐全的新型商业中心,成为西部永不落幕的东部商品展销会。”

  这就是胡与钱最初的设想。

  打造商贸“丝绸之路”

  实际上,站在宾馆20层的楼顶,胡还看得更远。千百年来,丝绸之路就是经新疆而向西远去的。向北,与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蒙古接壤;往西,与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毗邻,再远去,可以直达西亚的中东。通过新疆27个一、二类口岸(而最近的一个口岸离乌鲁木齐宾馆仅数百米),商贸城的商品可以直接辐射到这些国家。

  近些年来,新疆的口岸贸易越来越频繁,中国东部的小商品正是这些国家所急需的。只要提供好的商品与好的服务,一条由东部到西部再到欧亚大陆腹地的现代丝绸之路,又可以重新建立起来。

  “东联西出,内外贸并举。这就是后来的德汇国际广场的全部内涵。”胡成中说。

  一个投资计划在成熟中,而德力西在新疆运作的“全权人物”也浮出水面——钱金耐。对钱金耐,胡成中持乐观态度:“他也是我们温州人,但又已完全新疆‘本土化’,‘东西方结合’,再合适不过了。”

  而原先作为自己创立的公司的董事长,后为德力西控股的德汇置业公司董事长的钱金耐则说:“我情愿为胡成中打工。”

  2001年5月18日,双方终于达成协议:德力西整体承债式兼并乌鲁木齐宾馆和乌鲁木齐酒店。德力西受让价格为3000多万,并承接6000万的负债。

  同一天,德力西集团与嘉德集团分别以56%和44%的出资比例,注册资本7000万元,联合组建新疆德汇置业有限公司。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