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德力西西部扩张遭两记重拳 十天内火灾加车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10:03 《浙商》

  过去的数年里,德汇国际广场一直作为德力西西部扩张的标本之作。

  德力西的悲情与雄心

  发生火灾的德汇国际广场,是德力西集团和新疆德汇实业集团共同投资3.8亿元兴建的专业批发市场。德力西是德汇国际广场的控股股东,拥有56%的股份,同时德力西在德汇实业里也占有近30%的股份。

  德汇国际广场发布的《关于火灾说明》显示,该广场产权也是归新疆德力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现名称变更为新疆火车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所有,德汇实业集团对德汇国际广场、德汇大酒店的经营进行管理。

  过去的数年里,德汇国际广场一直作为德力西西部扩张的标本之作,同时,德汇广场也承载了德力西老板胡成中不断追求效益最大化,价值最大化,将德力西打造成为一个实业与资本相融的新型企业的战略思想。

  “兼并乌鲁木齐宾馆、酒店是成功的。两年不到,宾馆、酒店就已增值到五个亿。这就是资本投资。”胡对他的西部扩张处女作颇为满意。但胡成中可能万没料到,他的西部战略在2008年刚刚开始就连遭两记重拳:1月13日,在德汇火灾发生后十天不到,德力西在新疆的北疆二分公司发生车祸,导致9人死亡、7人重伤。

  向西的德力西

  2000年7月,一个炎热的夏天,当时的浙江省领导带了一批浙商远赴新疆考察,胡成中也在其中。

  彼时,西部正是开发热点。到新疆,胡成中就是希望能找到好的投资项目。

  在新疆广袤的大地上连续数天奔波,胡对新疆有了感觉:这儿虽然是边远西部,但经济并不落寞。当时在新疆,同属民营“巨头”的广汇孙广信、德隆唐万新,他们能够迅速做大,有一条重要的途径就是兼并——兼并国企。

  “我为什么不进入呢?”胡认为,“我的优势在于来自东部,而且是东部的温州。”

  温州人的眼光总是会与其他人不一样的。当胡成中在考察新疆的时候,新疆也有一个人将他盯上了。

  这个人就是钱金耐。

  钱一直以“新疆人”自居,实际上,他是地地道道的温州人。在新疆扎根18年,拥有新疆一家资产过亿的嘉德投资集团、温州商贸城等。

  钱金耐正在操作的乌鲁木齐宾馆、乌鲁木齐酒店兼并,已蹉跎一年多了。

  国有企业乌鲁木齐宾馆、酒店,资产1.5亿元,但因经营不善,连年亏损,负债率高,已到了积重难返的地步。但钱金耐却“独具慧眼”,认为这是一个好项目。可是,项目谈了一年多,政府方认为钱的资金实力与影响力还不足以吃下它,谈判迟迟不能成功。

  胡的资金实力,以及德力西的品牌影响力,正是钱所缺的。而与胡“当年一起跑过电器销售”的钱,对胡的能力更有信心。

  胡成中与钱金耐几乎是一拍即合:一起投资乌鲁木齐宾馆与酒店。

    同日相关报道:

    钱金耐:砸锅卖铁也要赔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策划:

    新疆德汇大火烧及德力西

    相关报道:

    新疆德汇发生火灾广场由德力西控股

    程松明:德力西的市场发展品质和素质

    德力西集团胡成中:个别人在说三道四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