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介协会紧急上书人大劳务派遣或临毁灭打击(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 19:15 经济观察报

  1月12日,张维迎在北大光华新年论坛上说:“新的劳动合同法的一些条款,可能对中国未来经济发展有致命性伤害。这个法律出发点也许是对的,为了帮助低收入阶层,为了帮助工人群体,但最后的结果可能是,这个法律带来最大伤害的是低收入群体,包括农民工,以及城市中的一些普通工人。”

  庄志他们恳请,对于企业临时性用工,可采用为期6个月以内派遣,最好对派遣期限做一个弹性的处理,以适应于不同的行业产业需求,对于企业替代性及辅助性用工,则建议派遣期限不做特别限制。

  一份关于实施新《劳动合同法》有关规定的征求意见稿中,出现了许多针对“临时性、辅助性、替代性的工作岗位”的疑问。据悉,该征求意见稿将在征求全国各地劳动保障部门的意见后,由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进行汇总、修改后公布。

  这些疑问最终如何解答,关乎庄志们“救赎中国竞争力”的理想实验能否延续下去,关乎劳务派遣这一新兴行业的生死存亡。

[上一页] [1] [2] [3]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来源:经济观察报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