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范易谋辞职不影响和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01:23 新京报

  

范易谋辞职不影响和谈

达能亚太区总裁范易谋。(图片来源:新京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胡红伟)达能全球首席运营官及亚太区总裁范易谋,15日正式向达能与娃哈哈集团合资公司董事发送辞职信,表示辞去董事长职务。昨日双方称其辞职不会影响和谈进程,不过据记者了解,在双方去年12月21日发布和谈声明以来,60天的和谈期限已过去近一半,尚无实质进展。

  继续担任副董事长

  达能方面昨日表示,范易谋辞去董事长原因有两个,其一在于他已被委任为达能集团的全球首席运营官,其二在于合资公司在达能集团治理结构中的位置,以及与之相关的集团内部政策。不过达能方未能透露具体的“位置”和“政策”。

  达能方面昨日表示,辞去董事长一职后,范易谋仍担任亚太区总裁和原副董事长职务,对与娃哈哈的合作和和谈负责。

  对于范易谋的辞职,娃哈哈方面则表示,“这和我们没有关系。”娃哈哈集团一高层昨日表示,当初范易谋当上董事长就是他自己任命的,现在辞职也是他自己要辞的,这只是达能自己的演出。

  范易谋辞职示好

  昨日一接近达能的人士透露,范易谋此举是为了表示和谈诚意,推动和谈进程。不过,上述娃哈哈高层表示,范易谋的辞职对和谈没有作用。“和谈不是谁做董事长的问题,核心还是达能之前提的低价并购的问题,达能首先要承认自己的态度。”该高层表示。

  2007年12月21日,在娃哈哈和达能的纠纷长达8个月后,双方首次达成了休战共识,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双方将结束对抗,回归和谈。

  不过记者昨日从娃哈哈内部人士处获悉,昨日已经是联合声明之后的第27天,“两方的人已经谈过多次,但是现在主要都是律师在谈,没有实质性的进展。”据该人士透露,由于达能和娃哈哈在和谈声明之前,都对对方发起了一系列的诉讼和仲裁,因此双方还停留于如何暂停法律诉讼的问题。

  “当时商务部的一个司长说服了宗庆后,达能也放下了架子,才有了联合声明。但是如果过了期限还无进展,再次开打很有可能。”该人士表示。达能方面昨日对和谈中的任何说法表示不予置评。

  达能方面称,范易谋在辞职同时,也提议与中方股东们一起讨论合资公司董事长的合适人选,而且在股东们就董事会组成达成共识后,各合资公司应该召开董事会会议以确认董事长。

  链接

  董事长职位曾引发争论

  去年6月26日,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授权其律师向范易谋发出律师函,指出范易谋未经中方董事同意,单方面自己宣布出任7家合资公司董事长,不符合法律规定及合资公司章程的规定。娃哈哈当时还发表声明称,娃哈哈正在争取中方董事出任新董事长。

  据悉,“为了维护目前协商期间的稳定”,范易谋将继续担任合资公司副董事长之职。

达能娃哈哈之争
达能娃哈哈之争对于娃哈哈公司的影响是什么?
利好,扩大品牌影响力
利空,影响公司经营
不好说

你怎么看待达能在娃哈哈合资公司中的作用?
负面,拖公司后腿
正面,推进企业发展
不好说

你怎么看待宗庆后在娃哈哈合资公司中的作用?
负面,拖公司后腿
正面,推进企业发展
不好说

  相关专题:

    聚焦娃哈哈遭遇达能强行并购

  相关策划:

    娃哈哈掌门千金宗馥莉接班疑云

    达能主刀乐百氏大裁员幕后

    相关报道:

    范易谋决定辞去达能娃哈哈合资公司董事长

    达能震怒范易谋辞职信曝光

    商务部谈达能娃哈哈之争 将创造条件促成和解

    达娃会谈最新方案:合资与非合资公司整合上市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