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有关法律规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1:02 中国青年报

  链接 有关法律规定

  1.“企业单方面解除职工劳动合同时,应当事先将理由通知工会,工会认为企业违反法律、法规和有关合同,要求重新研究处理时,企业应当研究工会的意见,并将处理结果书面通知工会。”“职工认为企业侵犯其劳动权益而申请劳动争议仲裁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的,工会应当给予支持和帮助。”(《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第二十一条)

  2.“工会应当帮助、指导劳动者与用人单位依法订立和履行劳动合同”。(《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一章总则第六条)

  3.“用人单位单方面解除劳动合同,应当事先将理由通知工会。用人单位违反法律、行政法规规定或者劳动合同约定的,工会有权要求用人单位纠正。用人单位应当研究工会的意见,并将处理结果书面通知工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四章第四十三条)

  4.“工会依法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用人单位违反劳动法律、法规和劳动合同、集体合同的,工会有权提出意见或者要求纠正;劳动者申请仲裁、提起诉讼的,工会依法给予支持和帮助。”(《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六章第七十八条)

[上一页] [1] [2] [3]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