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达能娃哈哈新疆诉讼判决 娃哈哈第三次胜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17:10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2月21日电(记者 张乐) 记者21日从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达能方面在新疆对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提起的诉讼近日一审判决,判决驳回了原告的请求。这是继桂林竞业禁止案、杭州商标仲裁案后娃哈哈方面获得的第三次胜诉。

  娃哈哈方面21日在发给新华社记者的函件中称,12月11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八师中级人民法院已对达能方面的金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诉宗庆后董事长损害公司利益纠纷一案作出民事判决:驳回原告达能金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诉讼请求,案件受理费24656元由原告金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负担。

  达能是持有达能-娃哈哈合资公司51%股权的金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唯一股东。在这起诉讼中,身为原告的金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诉称宗庆后先后不同时期担任娃哈哈与达能合资的杭州娃哈哈饮料有限公司(简称第三人公司)的董事长,掌握第三人公司大量的经营资料和经营收据,对第三人公司具有重大实质性影响。并称宗庆后在未取得第三人股东和董事会许可情况下,私下与他人合资,以股东和董事的身份经营新疆石河子娃哈哈食品有限公司并兼任董事长,侵害了第三人利益。要求宗庆后赔偿相关损失,获得收入归第三人所有,转让相关股份,并承担诉讼费用。

  新疆法院在审理后认为,宗庆后设立并经营石河子公司没有利用职务便利谋取属于公司的商业机会,石河子公司与第三人等合资公司之间没有形成竞争关系,且被告设立石河子公司得到第三人董事会的同意。由此认为被告的行为没有违反竞业禁止义务。原告的诉讼请求无事实和法律依据,法院不予支持,并予以驳回。

  记者就此事致电达能在中国的新闻负责人奥美公关的丁莹女士,她表示自己和达能方面刚刚获悉此消息,到目前为止,达能方面暂时未就此作出回应。

  相关专题:

    聚焦娃哈哈遭遇达能强行并购

  相关策划:

    娃哈哈掌门千金宗馥莉接班疑云

    达能主刀乐百氏大裁员幕后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