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达能称宗庆后个人利益侵害各方股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07:56 新京报

  达能称工会起诉无法律依据

  称宗庆后个人利益侵害各方股东,工会应能做出正确判断

  本报讯 (记者 胡红伟) 针对娃哈哈方面最新发起的集团工会起诉行为,达能集团昨日声明称,这一诉讼请求完全没有法律根据,达能将遵照正常的司法程序应诉。

  近日,娃哈哈集团工会代表合资企业和非合资企业员工,以侵害权益为由将达能和两家子公司告上法院。达能集团昨日表示,目前尚未收到法院送达相关的诉讼文件。

  达能表示,在40多家与合资企业直接竞争的非合资企业中,工会只在16家中拥有少量的股份。而大部分非合资企业被注册在海外小岛上的外资企业所控股,其中工会没有任何直接或间接的股份。

  “娃哈哈工会以及全体职工应能正确判断谁在损害他们的合法权益。”达能称。但是娃哈哈方委托的和君创业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工会是合资企业股东的身份成立,这就满足起诉条件,况且工会也投资了境外离岸公司。

  对于工会声明中提到的“合资公司员工的人均月收入仍只有100余欧元”的问题,达能称在过去10多年时间里,是宗庆后全面负责合资企业的日常管理工作。“我们必须指出,宗先生巨额个人财富的积累,建立在损害其他各方股东利益的基础之上。”

  在国内法律交锋的同时,双方在瑞典斯德哥尔摩的仲裁也在16日第一次开庭。昨日,达娃双方均表示尚无更新消息可以透露。

小调查
1,对于事件的发展,您是支持达能集团还是宗庆后?
达能
宗庆后
都不支持

2.您认为事件的发展将是
达能退出合资企业
宗庆后出让非合资企业
两方和解
不好说

  相关专题:

    聚焦娃哈哈遭遇达能强行并购

  相关策划:

    娃哈哈掌门千金宗馥莉接班疑云

    达能主刀乐百氏大裁员幕后

    相关报道:

    达能称宗庆后秘敛巨财 娃哈哈驳斥其老调重弹

    达能指宗庆后是乐百氏收购案幕后推手

    达能指宗庆后累积巨额财富 将遵照司法程序应诉

    达能宣布大规模起诉宗庆后

    宗庆后:达能暂停诉讼表态没有实质意义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