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法国达能向中国娃哈哈提议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3:2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据外媒报道,在与中国合资伙伴娃哈哈集团的法律战中,达能语气已趋于缓和并提出休战,希望借此解决双方旷日持久的争端。

  据FT中文网12月17日报道,达能亚太区总裁范易谋表示,该法国集团已经暂时停止了大量针对娃哈哈的诉讼,如果中国软饮料公司娃哈哈愿意进行实质性会谈,确保双方成功合资企业的未来,达能还将同意推迟其它诉讼。

  不过,有迹象表明,娃哈哈的立场可能会变得更加强硬。一个声称代表该公司员工的工会昨日表示,在针对达能背信弃义的一项起诉中,该工会已获得法院禁令,冻结合资企业在山东省的部分资产。

  该报道分析称,达能的语气趋于缓和,是因为该公司高管越来越担心,即便他们的案件在国际仲裁中获胜,中国法院的平行裁决还是会让仲裁结果无法在中国执行。

  范易谋表示,为表明自己善意,达能已搁置了在中国内地针对宗庆后的6起不同诉讼。他表示,在法国总统萨科奇最近访问北京期间,法中领导人达成了一致意见,认为最好能找到一种和平的解决方案。

小调查
1,对于事件的发展,您是支持达能集团还是宗庆后?
达能
宗庆后
都不支持

2.您认为事件的发展将是
达能退出合资企业
宗庆后出让非合资企业
两方和解
不好说

  相关专题:

    聚焦娃哈哈遭遇达能强行并购

  相关策划:

    娃哈哈掌门千金宗馥莉接班疑云

    达能主刀乐百氏大裁员幕后

    相关报道:

    娃哈哈工会诉达能索赔1千万 和谈至今无进展

    娃哈哈:达能国外七诉已三败

    达能娃哈哈齐表和谈愿望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