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达能的态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 08:52 经济观察报

  达能的态度

  12月12日,记者致电达能了解其拒绝撤诉和谈的缘由。“撤诉之后,一切法律行为即宣告终止,没有再重新启动的可能,这对达能来说是被动的,”达能方面表示,“不过,达能并非拒绝撤诉,为了表示诚意,我们已在11月初,即法国总统萨科齐访华前,就已经暂停了对宗庆后的诉讼。”

  达能称,甚至为了进一步表示诚意,只要和谈,达能可以暂停所有的诉讼和仲裁。根据此前公开信息,达能作为原告的诉讼还包括:在美国将宗庆后妻女告上法庭,针对宗庆后个人以及娃哈哈集团向斯德哥尔摩商会仲裁院提出仲裁申请。此外,还有4家达能公司在维尔京群岛和萨摩亚群岛提起了诉讼,因此,今年11月,与娃哈哈非合资公司有关的10家离岸公司在当地法院要求下,被会计师事务所托管,相关资产也被同时冻结。此次,达能状告离岸公司的目的是通过法律途径查明这些公司的真正拥有者。

  对此,法律界人士称:“本来要起诉的,后来又改变主意了,这在法律上站不住;没有中间道路可选择,要么起诉,否则就撤诉。”

  达能称,“暂停诉讼”绝对不是姿态,是达能为显示其和谈诚意。再者“暂停诉讼”是一个法律专业问题,无法解释更多。

  达能表示,希望双方真正坐下来和谈,而非口头说说。至于和谈的条件,达能从未提及过,倒是宗庆后提了条件。当被问及达能40亿元收购娃哈哈非合资公司51%的股权是否为其条件时?达能称,无法做进一步的说明,因为和谈尚未进入到此阶段。

  公开信息显示,今年12月,宗庆后在接受多家媒体采访时,均传达这样的态度:在平等互利和达能撤诉两个前提下,可以与达能进行和谈。在接受上海

证券报记者的采访时,宗庆后称,中法两国首脑和中国商务部的一致态度是在撤诉前提下启动和谈,而达能方面否认了这一说法。

  “宗庆后要求和谈的前提是撤诉,但达能认为撤诉是和谈的结果。”达能方面强调。

  此外,被问及秦鹏在斯德哥尔摩国际商会仲裁委员会有关证词中涉及的罢免合资公司300名经理事宜及其下一步采取的行为,达能方面表示,法律程序进行之中的诉讼请求与安排不便过多透露。

  “现在娃哈哈非合资公司的数目已经达到60多家,其中有40多家生产与合资公司同类的产品,而且这个数字还处于动态变化中。”达能方面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来源:经济观察报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