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宝收购案进入听证阶段 品牌是否保留未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01:4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田丛) 从3月份开始的大宝挂牌出让事宜终于进入了最后阶段。昨日,记者从大宝方面得到证实,前天商务部通知一批日化企业及上下游企业在北京听证,就“强生收购大宝案”进行讨论。

  当事双方三缄其口

  “有关昨天听证的内容,公司目前没有可披露的事宜。”昨日,作为事件的主角,大宝方面有关负责人对听证的内容三缄其口。该负责人只是表示,等事情有了最后的结果,肯定会公布。如果收购不出意外,23亿元的价格将创造中国日化行业并购新纪录。而事件的另一方强生则对此没有发表任何评论。

  其实,从3月6日大宝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整体转让股权开始,这家北京的老企业就成了关注的焦点。有知情人士透露,强生收购大宝一案日前已通过北京市各级审批,递交至商务部,目前正在征询意见阶段。该人士称,收购一事虽然还没有最终的时间表,但肯定已经进入了最后阶段。商务部未对此做任何表态。

  今年3月6日,大宝挂牌不低于23亿元出售。大宝经

审计的资产总额为6.45亿元,净资产4.59亿元。2006年主营业务收入为6.76亿元,净利润4100万元。

  品牌是否被保留尚未知

  “23亿的收购价格不是问题,职工安置也不是大问题。”一位参与听证的日化企业人士昨日对记者表示,强生不是做化妆品的企业,只是凭借资金实力,至于日后能否重新打造大宝的品牌形象还是个未知数。该人士表示,当初挂牌出让的过程很匆忙,“总共20天的时间,其他有意向的企业都来不及准备”,后来“因很多原因没有下文”。

  在前天的听证会上,商务部及北京市相关部门的领导全部出席,宝洁、联合利华等国际巨头也有代表参与讨论。

  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的一位负责人表示,“民族品牌屡屡被收购,和整个经济气候有关。”他表示,国内日化企业发展的历史较短,被收购后品牌是否能继续发展完全取决于收购者的发展需要。

  相关专题:

  强生入主大宝

  相关报道: 

  大宝收购案花落强生 静待商务部审批

    北京大宝出售再生波澜 美国宝洁欲收购

    联合利华插足强生大宝婚变

小调查(一)

1、您认为强生能否成功并购大宝?

不能
不好说

2、您是否赞成强生并购大宝?
赞成
不赞成
不好说


小调查(二)

1、你认为大宝23亿元整体转让原因何在?

经营不善,业绩不佳
借助于洋品牌来突破瓶颈
不好说

2、从欧莱雅吞并羽西到欧莱雅收购小护士再到强生入主大宝,你如何看待国内日化市场外资并购案?
这是本土企业国际化有效途径
说明本土企业岌岌可危
并购情况各异,说不清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