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联合利华插足强生大宝婚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09: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备受关注的强生收购大宝案将出现“婚变”。昨日业界传出消息称,“第三者”联合利华突然杀入与强生争夺大宝,令此桩正在“热恋”中的联姻出现变数。

  截至昨日,北京大宝挂牌转出一事仍未获北京市国资委审批。今年3月初,大宝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透露,此次股权整体转让价格为23亿元。公告显示,大宝经审计的资产额为6.45亿元,净资产4.59亿元;2006年主营收入6.76亿元,净利润4100万元。

  美国强生虽已与北京大宝化妆品公司签订了股权转让的意向协定,然而价格却成为双方争执焦点,如今强生和大宝的谈判已陷入僵局。业界认为,按惯用计算方式,一般是以两年销售额作收购基价,而挂牌的23亿元则是其净资产的5倍、销售额的3.4倍。

  强生大宝谈价不欢,给了联合利华一个趁虚而入的机会。知情人士透露,联合利华近期已从京交所领了大宝的详细资料。据透露在5月底,曾有联合利华中国区相关人士与大宝进行过接触。种种迹象表明,联合利华正在介入收购大宝一事。

  针对外界传言,当事各方均不愿正面回应。强生中国新闻发言人何焰称,目前无法透露此事的进一步情况,“对于所有传闻,我们不做任何评论”。 记者李永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