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康恩贝与华源追偿纠纷升级 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01:03 北京商报

  商报讯 (记者 肖玮) 为了1483万元的担保款,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康恩贝”)和上海华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华源制药”)曾闹上公堂,而现在这起担保款追偿纠纷再度升级。昨日,康恩贝表示,由于截至2007年8月31日互保公司上海华源制药未能按照司法调解书规定支付担保款及利息款,所以该公司已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这起纠纷可以追溯到2005年,当时关系还很亲密的两家制药公司互相签订提供贷款担保协议。康恩贝为华源制药浙江凤凰

化工分公司提供贷款担保合计1459万元,担保类型为连带责任担保。然而随着2006年底华源制药逾期未还贷款,两家公司的亲密关系也随之告终,转而开始对簿公堂。

  2007年3月,由于未收到华源制药偿还的贷款,相关银行从康恩贝银行账户扣收保证贷款本金1459万元和利息24万元。随后,康恩贝将华源制药以及华源制药分公司浙江凤凰化工告上法庭。并请求法院判令其立即返还所欠担保款项合计1483万元,同时请求法院判令华源制药承担返还上述所欠担保款项和利息的连带责任。

  经过法院调解,2007年6月康恩贝与华源制药达成调解协议,华源制药于2007年8月31日前归还康恩贝担保款人民币1459万元和利息人民币241931.1元,而康恩贝公司自愿放弃其他诉讼请求,但华源制药却再一次失信了。

  “我们已经多次和华源制药进行沟通,但由于现在正处于华源集团重组阶段,原来华源制药的相关负责人基本都撤换了,我们想找人都找不到。”昨日,康恩贝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出于无奈,康恩贝公司只能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而对于已经反目的昔日合作伙伴,华源制药只向记者表示:“我们确实欠人家钱,至于此事何时结束以及对公司的影响看明天的公告吧。”

   相关报道:

    康恩贝向华源制药追债

    华源半年报亏4.46亿元 今年扭亏基本无望

    华源200亿债务解构:华润注入资金不够还贷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