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道琼斯董事辞职 格林斯潘6亿美元声援班氏家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02:27 第一财经日报

  穆一凡

  就算有道琼斯董事会的支持,默多克还是得看班氏家族阴晴不定的脸色。

  美国时间上周五,互联网大亨格林斯潘向道琼斯股东发出公开信,声称要以提供贷款的方式,帮助部分班氏成员抵御收购。

  就在道琼斯董事会通过收购方案的第二天,出身班氏家族的董事Dieter von Holtzbrinck毅然宣布辞职,以抗议董事会通过默多克的收购。班氏家族出身的3位董事,在那天的董事会会议上均没有投默多克的赞成票(除了提前离场的克里斯托弗,他和另一位董事希尔当天均拒绝投票)。

  新闻集团和道琼斯均拒绝置评。美国时间本周一,班氏家族部分成员会再次聚首,讨论董事会提出接受收购的建议。

  分析师说,到现在还拿不定主意的家族成员,多少会被Dieter von Holtzbrinck的辞职行为所震动。而这个冲击带来的后果,很可能就是股东大会最终否决默多克的收购提议。

  评论指出,最终结果本周就应该揭晓,而直到游戏快结束,格林斯潘才“想到”要参与其中,作为一个开始就有意携手班氏家族的人,其行为也实在匪夷所思。

  不过格林斯潘本人对各种质疑都不以为然,他声称自己的目的和班氏家族相同,即保护新闻独立性,使其“继续成为金融报道的黄金标准”。此人更是有信心“推动道琼斯

股票突破100美元”。

  在格林斯潘的这份提议中,他表示要向班氏家族提供4亿至6亿美元的贷款,帮助后者以每股60美元(同默多克的出价),从那些倾向于出售的家庭成员手中收购股权。

  一再强调“钱不是问题”,格林斯潘甚至为道琼斯提出了“数字媒体增长方案”,并建议后者再举债5亿美元。至于哪些金融机构愿意为其提供融资,他却拒绝透露。而分析师说,根据这一计划,格林斯潘将在道琼斯董事会中获得2个席位。

  道琼斯公司股票上周五跌40美分,至55美元。

    相关专题:

    新闻集团欲收购道琼斯

    相关报道:

    道琼斯董事辞职 格林斯潘6亿美元声援班氏家族

    网络大亨出高招 道琼斯收购再添变数

    默多克收购道琼斯后 华尔街日报该何去何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