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彩虹预亏急寻转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1日 03:12 财经时报

  胡强

  国内最大的彩管供应商彩虹显示器件股份有限公司(600707 .SH以下简称“彩虹股份”)最近发布公告:2007年上半年预亏损3500万元左右。

  几乎与此同时,彩虹股份的控股股东彩虹集团高调宣布:正式注资1.54亿元控股上海蓝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光科技”)。

  这次投资被诸多媒体评价为“颇具‘战略眼光’的一步”。而在此前,彩虹集团已经两度斥资,向传统彩管生产业务之外转型。

  蓝光科技是国内首家生产蓝光LED外延片、芯片的企业。

  “我们的加入就是要把这块市场做大做强。”彩虹集团负责人在接受《财经时报》记者采访时说。

  就在彩虹发布预亏损公告的同一周,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000058.SZ *ST赛格) 发布公告称,其控股54.93%的深圳赛格日立彩色显示器件有限公司最后一条生产线停产。

  这是国内首个完全退出彩管生产的彩管生产企业。

  眼下,众多的彩电生产企业都在着力拼抢平板电视市场。近日,康佳向外界高调宣布,将加速在高端平板领域的布局,并将专门针对奥运,启动其高端子品牌“i-sports”系列。目前,已经少有彩电企业在传统显像管电视领域推出强力的拓展计划。

  平板市场需求的冲击,还是不可避免地打乱了原有8家彩管厂的生存状态,转型成为必经之路。

  此前,彩虹集团和四川长虹成立合资公司世纪双虹,筹建

等离子屏生产线,开始涉足平板显示器件的开发。今年1月,彩虹集团又正式投资13亿元建设国内第一条
液晶
玻璃基板生产线,正式介入
液晶电视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