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航入股东航等待四部委审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02:12 第一财经日报

  陈姗姗

  停牌逾一月的东方航空(600115.SH,0670.HK),与新加坡航空的股权交易并没有中止。《第一财经日报》获悉,目前东航方面已经将初步方案递交国家四部委审批。

  东航一位高层表示,目前东航和新航的交易方案已经递交国资委、商务部、证监会和民航总局审批,这期间也会有一些技术上的问题要讨论,但预计审批通过“不会很慢”,也“不会有很大的障碍”。

  在上周五东航举行的股东大会上,东航董事长李丰华也表示,东航出让股权事宜进展顺利,管理层方面不存在障碍,目前正在走正常流程。

  至昨日截稿,本报记者未能联系到四部委证实上述消息。

  从5月22日开始停牌至今,东航一直未能复牌交易。市场开始出现新航入股东航一事 “夭折”的猜测。

  东航之所以到现在仍然不复牌,上述东航高层透露,主要是一方面担心东航股价再度被“炒高”影响交易,一方面也是希望方案最终确定后复牌更加对投资者负责,“方案得到四部委审批后就会复牌。”

  东航停盘前一天的5月21日,A股收盘价9.60元,H股收盘价3.73港元。此前,东航股价曾数天涨停。

  不过,关于此次入股的具体方案目前尚不明了。此前,业界流传的一个版本是,除了新航,淡马锡也将入股东航。东航将向母公司东航集团、新航和淡马锡定向增发H股,每股作价3.73港元。其中,新航约占定向增发后东航20%股权,淡马锡将占股5%,而东航集团则继续保持其控股地位,所占股比约为50%。

  上述东航高层透露,由于这次交易都会在H股进行增发,所以东航方面也在派相关人员与香港的券商沟通。

  在引进战略投资者的同时,东航也在进行内部的整顿和调整。东航财务总监罗伟德告诉本报记者,东航从7月1日起将陆续整合其在全国的客服热线,并由此进入专业旅游管理市场。

  李丰华在上周五的股东大会上也表示,东航目前正在积极扭亏,争取今年上半年实现盈利,并争取全年的利润达到2亿元。去年,东航巨亏27.8亿元,是内地几大航空公司中唯一亏损的航空公司。

  相关专题:

  新航淡马锡携手入股东航

  相关报道:

  新航入股东航存悬疑 关键岗位能否给外资成焦点

  中国航空业新联姻时代:从狼来了到引狼入室

  谁能拯救东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