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商务部司长:对华出口管制已让美国失去诸多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4日 21:50 CCTV-2《经济信息联播》

  商务部机电司司长王琴华:对华出口管制已让美国失去诸多贸易机会

  美国对华高科技产品出口管制新规定从本月19号开始执行。商务部机电和科技产业司司长王琴华说,美国管制政策的影响不只是体现在被拒批的许可证数字上,更多地体现在未能提出申请的产品上。美国企业因为美对华出口管制政策已经失去了许多潜在的贸易机会,付出了高昂的机会成本。

  《金融时报》:存款分流不致威胁银行流动性

  目前我国储蓄增长额已降到六年来的最低。但是金融时报评论说,短期内资本市场的波动,对储蓄存款有一定的冲击,但尚不足以构成对银行流动性的威胁。国内的储蓄规模依然相当大,任何短期内的储蓄快速分流都还微不足道。

  厉以宁:股市调整不会引发

房价暴涨

  针对股市调整会引起资金抽离进入楼市的说法,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厉以宁说,这两者之间没有太大关系。因为散户的资金一般不会太大,而楼市的投资需要大量投资。股市有调整,会引起部分资金退出,但是还可以再进入。资金进入楼市,就不容易出来。

  《工人日报》:房价也到了“风险提示”的时候

  工人日报今天发表评论说,5月份全国房价发力暴涨,自然让人联想到5月份的股市,

证监会发出的股市风险提示言犹在耳,房价是不是也到了“风险提示”的时候?如果继续以这种疯狂的速度涨下去,必将导致可怕的后果。很有必要在全社会开展“房价风险教育”,尤其要给一些地方官员、地产大亨好好上一堂风险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