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强生秘密签约大宝 老员工可能回三露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02:27 第一财经日报

  郝倩

  据媒体报道,3月27日,强生已经秘密签约收购大宝。昨日,强生(中国)与大宝都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不发表评论,并没有任何消息可以对外透露。但本报独家获悉,为继续享有福利企业的优惠,大宝老员工可能都要归入北京三露厂。

  记者了解到,受让结束之后,北京三露厂按照83.42%的持有产(权)比例,可以获取19.1866亿元的现金。同时,在北京大宝化妆品有限公司职工持股会所持有的16.58%的产权比例中,北京三露厂还可以分得一半左右的“大宝”品牌使用费。这样计算下来,职工持股会可以获取2亿元左右的净资产。按照业内的估计,大宝法定代表人杜斌可能持有这2亿元中的30%左右。

  去年8月底,有关大宝与强生合作后人员去留的问题传言甚多。据此,大宝总经理办公室主任王文兵曾对记者表示:“大宝作为福利企业,将继续给残障人士提供工作机会。”但昨日针对福利企业这一问题,大宝并没有发表任何评论。

  记者同时了解到,双方合作之后,大宝将“变身”为外商独资企业,按照相关规定,它不可能再享有福利企业的税收优惠。而北京三露厂可能继续“福利企业”的性质。因此,大宝的员工可能都要归三露厂,然后再作为第三方劳动者,签约进入大宝进行工作。

  按照北京市产权交易所记录,大宝现有职工人数为1182人。

小调查

你认为大宝23亿元整体转让原因何在?

经营不善,业绩不佳
借助于洋品牌来突破瓶颈
不好说
从欧莱雅吞并羽西到欧莱雅收购小护士再到强生入主大宝,你如何看待国内日化市场外资并购案?
这是本土企业国际化有效途径
说明本土企业岌岌可危
并购情况各异,说不清

  相关专题强生入主大宝

    相关策划:大宝23亿出售猜想

    相关报道:

    大宝整体转让落槌 强生被指已接盘

    大宝股权转让条件苛刻 众企业无缘海选

    大宝23亿花落强生 中国日化业演最高价并购大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