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总局:落实关闭小煤矿工作考验政府公信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 17:04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1月11日电 (记者 梁冬、刘铮) “关闭整顿小煤矿工作并不是一项单纯的具体措施,它是涉及到全国煤矿安全的一项重大举措,因为小煤矿非法开采、违法违规开采造成的事故在煤矿安全的比重越来越大,国家整顿关闭小煤矿政策能否落实下去将直接考验政府的公信力。”针对一些地方政府对国家关闭小煤矿政策的模糊认识,日前来黑龙江省督查小煤矿关闭整顿工作的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梁嘉琨明确地表明了国家整顿小煤矿的决心。

  梁嘉琨是在督查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小煤矿关闭整顿工作时说这番话的。他说:“国家、省、地(市)各级政府和各个部门,在落实关闭整顿小煤矿工作时应形成合力,应抛开地方、部门利益,要按照法律赋予我们的职责对小煤矿予以规范,要坚决打击那些违法开采行为。”

  2005年以来,为实现国务院确定的“争取用三年左右时间,解决小煤矿问题”的目标,各有关地区和部门按照国务院部署,集中开展了对非法和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煤矿的整顿关闭工作,共取缔非法采煤矿点1万余处(次),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和非法煤矿5900多处。但是小煤矿数量多、规模小,布局不合理、破坏资源和环境的状况尚未得到根本改善。为此,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决定从11月7日到25日派出督查组,赴黑龙江、山西等12个省(市)督查煤矿整顿关闭三年规划制定和落实情况、煤矿整顿关闭工作进展情况、煤炭资源整合情况及煤矿建设项目情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