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航运交易所:集装箱国际运输需求大价将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航运交易所近日对春节前后中国出口集装箱运输市场分析显示,中欧、中美、中日等国际主干航线的集装箱运输需求旺盛,运价将上涨。

  据中国海运集团的消息,美国美森轮船公司和泛太平洋西向运费稳定协议组织已经预告4月份、5月份的运费将涨价。

  一般中国运往欧洲的货物,在圣诞、元旦之后会减少。但今年一反常态,出现火爆情况。整个1月份,我国外贸集装箱运输持续快速增长,主要港口集装箱吞吐量达795万标准箱,比去年12月份增长23.6%。

  我国北方港口的欧洲航线运价上升,每个标准箱的运价比南方提高300美元。价格战剧烈的上海至日本航线,因4月份是传统上的旺季,预计日本航线的运价也会随之上升。

  中国海运集团提供的信息说,美森轮船公司近日发布了中期涨价声明,称中国至美国长滩的集装箱运输每个增加300美元。中国至美国内陆点的集装箱运输,每箱增加650美元。泛太平洋西向运费稳定协议组织从4月1日起提高运费,美国东岸和西岸运往亚洲的货物,每箱提高40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