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宁夏河东机场改扩建再获亿元资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1:16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宁夏日报讯(记者 王建宏)民航总局、宁夏自治区政府昨天在银川就加快宁夏民航发展和机场建设举行会谈,并签署会谈纪要。双方商定,国家民航总局在已安排1.88亿元的基础上,再安排1亿元资金用于银川河东机场改扩建项目,确保河东机场改扩建工程在自治区成立50周年前投入使用。在“十一五”期间完成新建固原六盘山支线机场,并将中卫沙坡头旅游机场建设列入“十一五”规划。这标志着宁夏机场建设和民航事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参加会议并分别讲话。自治区主席马启智主持会议。自治区领导于革胜、齐同生及西北民航管理局、银川市、固原市、中卫市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谈并出席会谈纪要签字仪式。

  陈建国对杨元元局长一行来宁表示热烈欢迎。陈建国说,加快机场建设步伐,对改善交通条件,促进对外开放,加快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具有特殊的意义。银川河东机场是宁夏目前惟一的民用机场,随着经济和旅游业的发展,今年旅客吞吐量将超过110万人次,远远超过设计吞吐量。新建固原六盘山支线机场和中卫沙坡头旅游机场显得越来越迫切。宁夏将努力创造条件,确保民航机场项目建设的顺利实施。同时,支持民航宁夏监管办和空管部门的建设和发展。

  杨元元对自治区党委、政府多年来对民航事业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民航总局在研究制定支线机场运营补贴和航线亏损补贴政策时,将充分考虑向宁夏倾斜。鼓励航空公司在银川河东机场建立基地,支持各航空公司开辟至银川的航线。

  会后,杨元元和马启智分别代表国家民航总局和自治区政府签署了关于加快宁夏民航发展的会谈纪要。

  9月13日至14日,杨元元一行还深入固原六盘山支线机场场址和银川河东机场实地调研。陈建国、马启智陪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